金曲29/盧廣仲開場連奪兩獎 透露創作時如遭雷擊

▲盧廣仲開場連奪兩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06.23)
▲盧廣仲開場連奪兩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06.23)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第29屆金曲獎今(23)日晚間7點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入圍四項獎項的盧廣仲在典禮開頭就抱走「最佳作曲人獎」、「年度歌曲獎」,他受訪時既開心又驚訝地說:「我才剛坐下就念我名字。」除了工作人員、製作人小虎,還特別感謝《花甲男孩轉大人》團隊及瞿友寧導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廣仲表示,「我的確有為這四個獎想感言,覺得入圍已經很榮幸,因為阿嬤跟外婆都已經離開我身邊,得到這麼榮耀的獎項,想跟她們說一聲。」他隨即感性透露,「從18歲開始寫,覺得最浪漫的事情就是我喜歡,你也喜歡。」提到〈魚仔〉,他分享創作過程,「想到那兩句,看魚仔,在那游來游去,當場靈感彷彿被雷擊,就像被伯母觸摸。」

▲盧廣仲笑說自己的吉祥物是製作人小虎。(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06.23)

受訪最後,盧廣仲忍不住開心提及:「有時候寫歌靈感來是瞬間的事情,有這個結果,我覺得對寫歌的人來說已經是非常圓滿、幸福的一件事。」他笑說自己攜帶的吉祥物是製作人小虎。至於另外兩項獎是否有奪獎決心,他回應,「看緣份,跟交女友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