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29/茄子蛋抱走「最佳新人」 開心成為爸媽的驕傲

▲茄子蛋抱走「最佳新人獎」。(圖/台視 , 2018.6.23)
▲茄子蛋抱走「最佳新人獎」。(圖/台視 , 2018.6.23)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於今(23)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最佳新人獎」由茄子蛋獲得,團員上台領獎時,他們拿著小抄,感謝評審的肯定,成員台上向爸媽表示:「你們一路聽著我彈難聽的練習好幾天,現在可以自信地跟朋友說:『你兒子做音樂的!』。」甚至笑說:「我機車會慢慢騎,不要擔心我!我有工作了!」笑全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茄子蛋以一首〈浪子回頭〉讓人看見樂團的生命力,成團至今,團員歷經多次變動,一直到現在由黃奇斌、蔡鍇任、謝耀德、賴俊廷4人組成。專輯《卡通人物》中的歌曲都帶點戲謔性是特色。其他入圍者有J.Sheon《街巷》、閻奕格《我有我自己》、蘇珮卿《我們都是寂寞的》、丁世光《神經誌》、鄭興《忽然有一天,我離開了台北》、李權哲《醒著不醉》。

▲秋林奪「最佳客語歌手獎」(左);董事長阿吉代領「最佳客語專輯獎」(圖/台視 , 2018.6.23)

「最佳客語歌手獎」由《大嶺腳下2》的秋林拿下,台上哽咽表示:「謝謝金曲獎,也謝謝頻審,可以讓我得到這個獎項,我唱歌一直不斷練習,得這個獎,從來沒想過,我很感謝家人,一直在支持我,跟我住在一起,我工作室也在家裡,但他們從沒打擾我!」

「最佳客語專輯獎」由黃泥路拿下,但他今天未出席,由董事長樂團成員上台代領,並幫他發表得獎感言,「謝謝頻審,以及一路相挺的朋友、家人,一路在背後默默支持、守護客家的女性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