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29/蕭煌奇四度得「最佳台語男歌手」 大喊:很爽

▲蕭煌奇四度得「最佳台語男歌手」。(圖/台視 , 2018.6.23)
▲蕭煌奇四度得「最佳台語男歌手」。(圖/台視 , 2018.6.23)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第29屆金曲獎於今(23)日在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行,「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由《人生我敬你一杯》的蕭煌奇拿下,他上台時開心表示:「這是我人生第四座歌王獎座,心裡只有兩個字,就是得到這個獎『很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獎由張秀卿、康康頒發,兩人台上互虧,還預測得獎者,但不敢得罪大家,所以說:「五個之中一定有一個都會中!」話語惹笑全場;而「最佳台語男歌手獎」頒給蕭煌奇,這是他四度拿下台語歌王,聽到名字後,就開心的從座位上跳起來。

蕭煌奇上台表示:「這座金曲獎是我人生的第四個獎座!我昨天健身時,心跳很快,現在心裡只有兩個字,得到這個獎『很爽』!感謝評審的支持跟肯定,以及唱片公司、工作人員的推廣與宣傳。」他途中笑說,因為自己看不到秒數,打算把感言說完,怕後台沒時間感謝大家。蕭煌奇最後感謝守在電視機前的媽媽,想跟她說:「媽!你兒子又得獎了!」

蕭煌奇曾抱走3次台語歌王獎項,這次是他暌違2年再度稱王,在這之前,曾說過雖然對手作品都非常優秀,但對自己的音樂相當有信心,如今也成功打敗許富凱、翁立友、荒山亮、蔡佳麟奪金。他以《人生我敬你一杯》入圍,這作品恰巧是人生的四十不惑的開始,所以將親情、愛情、友情、命運和機會等人生體悟融入專輯。

其他入圍者還有翁立友《我做你的靠山》、荒山亮《人生留聲機》、蔡佳麟《猶原愛著你》、許富凱《縫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