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29/大佛威力再延燒 林生祥擠下盧廣仲奪獎

▲林生祥(右)擠下盧廣仲奪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06.23)
▲林生祥(右)擠下盧廣仲奪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06.23)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第29屆金曲獎今(23)日晚間7點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最佳單曲製作人獎」由林生祥奪得,他以收錄在《大佛普拉斯的電影配樂》歌曲〈有無〉打敗所有競爭者,包含典禮前呼聲極高的盧廣仲,奪下個人第9座金曲獎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生祥表示,「這是為電影而做的,基本上電影的劇情及色調,就已經決定了歌曲的色調,如果是平常我自己的專輯,大概不會這樣寫,真的是為電影服務的音樂,我那時在寫這張電影專輯的時候,這首是我第一個寫的,那時候我有一個企圖心,電影演完,上工作人員名單時,大家可以駐足,希望可以做到這件事。」

▲林生祥分享創作過程。(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06.23)

談到電影《大佛普拉斯》,林生祥真誠地說:「非常喜歡這部電影,我在看完初剪的隔天,回美濃就開始寫,大概用了三禮拜,我那時用了很滿、很滿的能量,跟這個電影對抗。」但他也透露演出才是今天重頭戲,因為要現場彈奏,所以演出其實比等待頒獎結果更緊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