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有你/SJ引韓流走向國際 SHINee持續閃亮亮

▲SJ-M(左)SHINee、2PM皆是2008年出道的團體,10年過去人氣依舊。(圖/翻攝臉書、網路)
▲SJ-M(左)SHINee、2PM皆是2008年出道的團體,10年過去人氣依舊。(圖/翻攝臉書、網路)

記者陳雅蘭/專題

《NOWnews今日新聞》2008年4月正式上線,陪伴閱聽眾走過10個年頭,而韓國娛樂文化也因2007年的Wonder Girls〈Nobody〉,以及天團Super Junior的夯曲〈Sorry, Sorry〉帶領Kpop走向國際;韓國團體Super Junior-M、SHINee以及2PM皆是2008年出道的團體,雖然星途初期平平,但出道至今10年過去,他們也推出不少膾炙人口作品,在演戲、歌唱領域穩紮穩打,現已奠定一線男星地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uper Junior以一首〈Sorry, Sorry〉走紅國際,人氣至今依舊。(圖/資料照)

Kpop初期並未享譽國際,直到2009年Super Junior的夯曲〈Sorry, Sorry〉問世,成功引領Kpop走向國際;他們子團「SJ-M」於2008年4月8日出道,由晟敏、銀赫、周覓、始源、東海、厲旭、圭賢、韓庚、Henry九位男孩組成,但晟敏與銀赫是在2011年才加入此團,在這之前,SJ-M七人出道預告一上架,立刻創下140萬觀看次數;他們發表首張迷你專輯《Super Girl》(韓文&中文)後,並於2009年入圍第21屆台灣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是首個入圍台灣音樂盛典的韓國團體。

▲SJ-M一開始是7名成員組成。(圖/翻攝網路)

在韓庚在2010年退出團體後,SJ-M隔年推出全新陣容,宣布晟敏與銀赫加入,並推出《太完美》、《Break Down》、《Swing》等專輯,排名與銷售皆創下亮眼成績;此外他們更在2011年3月至5月來台Long stay,造成台灣哈韓族一陣追星熱潮,也是首個在台短暫居住的韓國團體,雖然成員Henry已於今年4月合約滿期退出,但東海曾在台灣演唱會上預告,為了讓「台灣妹」看到更多表演,明年SJ-M有機會推出新歌。

▲SHINee。(圖/翻攝臉書 )

2008年5月,SHINee以一曲〈Replay(姊姊 妳太美了)〉出道,當時五位成員溫流、鐘鉉、KEY、珉豪及泰民平均年齡只有16歲,但作品問世便直衝音樂排行榜第10名,人氣不容小覷;他們也曾替《花樣男子》演唱插曲〈Stand By Me〉,一曲隨著電視劇的高人氣,名聲也跟著暴漲。

SHINee隨後發行數張專輯,皆獲得不錯成績,並每年舉辦巡迴演唱會與海外粉絲碰面,但成員鐘鉉去年12月因憂鬱症所擾,親手結束生命,消息震驚全球報導,人氣可見一斑。雖然此傷痛影響演藝圈,但SHINee重新出發,在今年出道10周年推出第六張正規專輯,帶著二哥的份一起努力。

▲2PM起初是7位成員。(圖/翻攝網路)

2008年9月4日,2PM正式出道,因厚實的身材,所以有著「野獸偶像」封號。團體當時以朴載範為隊長,成員玉澤演、尼坤、金閔俊、張祐榮、黃燦盛及李俊昊一共七人,推出〈10分滿分的10分〉時,更拿下第5屆亞洲音樂節的最佳新藝人獎以及亞洲新人賞;隔年4月的作品〈Again & Again〉因受到社會大眾關注,不到兩個月,同年6月迅速推出〈I Hate U〉宣傳。

他們走紅後,隊長朴載範2009年因不當發言,而退出此團。但少了載範,2PM人氣不減,2011年隨著拼盤演唱會首度訪台,讓台灣大批粉絲陷入瘋狂,得知在台知名度後,同年10月二度訪台時,兩場演唱會也造成秒殺狀態,人氣不容小覷。雖然現在成員有的當兵,有的在戲劇圈發展,合體出輯遙遙無期,但大家依舊在不同領域繼續努力,展現自我獨特魅力與專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