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有你/挺過解團 男子組合單飛各自開闢一片天

▲曾是組合Sun Boy’z成員的陳偉霆,經歷過低潮後,現在已是人氣超高的明星。(圖/翻攝微博 , 2018.06.22)
▲曾是組合Sun Boy’z成員的陳偉霆,經歷過低潮後,現在已是人氣超高的明星。(圖/翻攝微博 , 2018.06.22)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十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十年,可以是個轉捩點,演藝圈許多組合成團,又解散,那解散至今,團員們的發展又如何呢?《NOWnews今日新聞》帶讀者回顧他們這10年打拚過程,10年後回過頭看,是否依然無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記得當時在各大電視台熱播的《MVP情人》、《西街少年》等偶像劇嗎?這些戲劇作品都是由當年的偶像團體5566團員演出,他們在2002年正式出道,從起初的5位成員演變至最後的4人成員,在歌唱、戲劇、主持等舞台,都遍佈他們的蹤跡,但似乎始終都被「偶像」的框架給侷限,最終邁向了解團。

2008年解團至今已經10年,反觀團員們的發展,竟比起當年單純的演戲、主持、歌唱多了更多發揮的空間,比如孫協志,轉戰台語戲劇,意外闖出了一片天;王仁甫則是在主持方面越發進步,近幾年還主持了新的綜藝節目《飢餓遊戲》,以及最近的《歌神請上車》;許孟哲在華劇上突破自我,接演許多不同角色;至於王少偉則是越發低調,偶爾會在螢光幕前見到他。

▲台灣男子團體5566始終讓人難忘。(圖/翻攝自孫協志臉書)

那首〈夏天的風〉絕對是許多人的回憶,這首歌曲台灣男子雙人團體「元衛覺醒」所演唱,這個組合由是元介、衛斯理組成,在2006年以專輯《幸福下載》入圍第17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一時之間打開知名度,獲得如此肯定的兩人,也不以此為自滿。其中衛斯理更是幫許多大咖歌手,如蔡依林、溫嵐、等人作曲;是元介則是一邊當歌手,一邊拓展演員路,到2008年,組合雖然面臨解散的命運,卻意外為他們開創新的路。

▲元衛覺醒的歌曲〈夏天的風〉是許多人的回憶。(圖/翻攝網路 , 2018.06.21)

一晃眼,「元衛覺醒」已經解團10年,看看他們的近況,衛斯理似乎本來就不偏愛幕前的工作,轉往幕後製作後,幫越來越多藝人寫曲,像是卓文萱的〈一個人勇敢〉、李千娜〈忽然明白〉及〈愛錯了才懂〉還有王心凌的〈愛太空〉等歌曲。至於是元介,則是積極的轉往戲劇圈發展,慢慢從客串、配角、到現在的男主角、男二,華劇《美味的想念》、《我的自由年代》更是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是元介,也再次讓他衝出高人氣。

▲衛斯理(左起)帶著老婆朱芯儀及孩子出席公開活動。(圖/翻攝微博 , 2018.06.21)

▲是元介(左)近來深耕戲劇。(圖/翻攝臉書 , 2018.06.21)

再看看香港人氣男團「Sun Boy'z」,成團初期,團員經歷過許多變動,到最後變成以麥子豪、陳偉霆、張致恆3人的男子組合,3人的高顏值在當時引起不小的轟動,前衛的曲風搭配3人的魅力卻無法順利使話題性延續,在2008年陳偉霆、麥子豪陸續退出後,組合因此解散。

▲Sun Boy’z的高顏值在當時引起不小的話題。(圖/翻攝網路 , 2018.06.21)

麥子豪在2008年宣布退出娛樂圈,原因來自他自認不適合待在演藝圈,因此選擇留學,先後從事過飲食、公關及室內設計等工作,個人生活轉趨低調,先前公開露臉時,他也感謝當時貴人的提拔。3人中在近年人氣居高不下的陳偉霆,往戲劇圈發展的同時,也不忘推出新曲,飾演大陸劇《老九門》中的佛爺一角,更是讓他攀上演繹巔峰,舞蹈能力超好的他也在近來擔任節目《熱血街舞團》的導師,讓人看見他光鮮亮麗背後,不為人知辛苦的一面。

▲陳偉霆近來聲勢高漲。(圖/翻攝臉書 , 2018.06.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