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有你/顛覆台灣棒壇的大王 王柏融不斷進化

▲桃猿王柏融。(圖/NOWnews資料照)
▲桃猿王柏融。(圖/NOWnews資料照)

文/吳政紘

《NOWnews》在2008年4月正式上線,提供讀者最新、最優質的新聞報導,而就在這10年中發生了不少體壇大事,其中又以台灣棒壇最令人關注,中職賽場上,出現了一位你前所未見的「天才打者」,他的名字,就是「大王」王柏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效力於Lamigo桃猿隊的王柏融,成名算非常晚,直到進入文化大學,他優異的長打能力跟選球,才被注意到,但其實他過去在穀保家商,就是位出色的球員。

大三這年對他來說是難忘又特別的時刻,他大多時間待在國家隊,而最有趣的是,他以「破格」身分,參加天津東亞運,並且繳出好成績,幫中華隊在銅牌戰擊敗中國隊,

隔年2014年仁川亞運,王柏融又再次入選,他跟于孟雄(現改名為于孟馗),是唯二大學生入選的野手,其他都是業餘或旅外的好手,這也可顯見王柏融的不平凡。

而他在仁川亞運打擊率高達4成29,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也為他之後在21U中華隊的好表現埋下伏筆。

4棒,成為王柏融的新挑戰,雖然他在之前比賽並沒有好表現,但對韓國一戰,他7局下頂住壓力敲出三壘安打,不但超前比分,他也流下英雄淚,這是王柏融第一次在國際賽被不少球探看到,尤其他對日本隊冠軍戰也有好表現,王柏融最後以猿隊第一指名之姿進入職棒。

不過王柏融心中其實還有夢,就是未來有機會的話,一定要挑戰看看旅外。

連續2年打擊率超過4成,去年更拿下打擊三冠王、MVP等多項大獎,王柏融不斷超越自我,「我只是照我該做的去做,其實也沒想過會達成這些紀錄。」王柏融說。

進入職棒就以超級新人之姿創紀錄,王柏融在2015年球季出賽29場,111個打席中敲出9發全壘打、打擊率3成24,雖然該年未拿到新人王,卻也註定他未來不可思議的成就,2016年球季、2017年球季,他打擊率4成14、4成07,加上單季200安,更是前無古人的超級紀錄。

其實王柏融在大學就有機會出國,不少球探也有注意到他,但他最後以簽約金500萬,激勵獎金100萬的合約情定猿隊,其實也想再次證明自己。

中職這10年內,雖然也出現過不少優秀打者,但要像王柏融這樣引發不少國內外球探與日韓媒體注意,「大王」還是有他特別之處。

2017年台日交流賽,他對則本昂大轟出全壘打,讓不少球探再度見識到這位「台灣大王」的威力,中華隊最後也以8:5贏球,他也成為日本媒體追逐的焦點。

其實常被問到未來的目標,他的回答是:「希望可以持續更穩定,並且不斷挑戰更好的成績。」

對於能否出國?他還是保持一貫低調語氣:「不要去想那麼多。」也透露出自己不特別強求,「機會自然來」的特性。

25歲的王柏融有機會成為第一位從中職「轉往國外發展」的野手,他的成就跟努力的方向,就跟《NOWnews》不斷求新、求變,堅持帶給讀者最佳的報導,持續挑戰自我的精神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