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曝檳榔攤薪資表 網嘆:難怪都看不到檳榔西施

▲曾在檳榔攤工作的女網友 po 出某檳榔攤的薪資表,待遇讓網友大呼辛酸。(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曾在檳榔攤工作的女網友 po 出某檳榔攤的薪資表,待遇讓網友大呼辛酸。(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年輕人「薪」情差,有時候即使努力工作,賺到的錢也只能勉強生活,更別說是存錢了。一名檳榔攤前員工透露薪資表,月休僅 3 天,薪資卻只有 22K 至 25K ,讓網友大嘆辛酸「這薪水...難怪我都看不到檳榔西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po 出某檳榔攤的薪資表,只見工作分為三班制,早班從上午 8 點到下午 4 點,包 1000 粒檳榔薪水 22K 、 1300 粒薪水 24K ;中班從下午 4 點坐到晚上 12 點,薪水在 23K 至 25K ;晚班由晚上12 點做到早上 8 點,薪水也只有 25K 至 27K 。月休僅 3 天,可休可不休,未休則以單日薪資計算。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這薪水...難怪我都看不到檳榔西施了」、「這薪資太低了吧,月休 3 天,實際換算一小時不到 100 」、「移工的待遇還比這個好欸」、「加油站還比你多」、「這當慣老闆的基本招,不做後面還一堆人」、「我也曾做這個,真的很辛苦,薪水少,又做的要死,身體都垮了」。

▲女網友貼出某檳榔攤的薪資表,月休 3 天卻僅有 22K ,讓網友大嘆辛酸。(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 2018.06.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