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警辦青春有樂 保護青少年宣導

▲嘉義縣警察局推青春專案,宣導青少年正確認知防範犯罪。(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 2018.06.23)
▲嘉義縣警察局推青春專案,宣導青少年正確認知防範犯罪。(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 2018.06.23)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畢業季後暑假來,學生時間如果沒有經過安排,從事適當休閒活動與妥善運用,將可能會突然覺得無所適從,時間變多而成群結黨,然後「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嘉義縣警察局有鑒於此,即推「暑期保護青少年 - 青春專案」,預防青少年犯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警察局從6月1日至8月31日止,為期3個月,為防範學生犯罪,推行「暑期保護青少年 - 青春專案」,讓青少年學生在暑假期間有安全活動的空間,有效降低被害情事發生;23日下午5時,在朴子夜市鎮安宮前廣場,舉辦擴大犯罪預防宣導演唱會,邀請知名樂團江海與方文良等人協助樂活宣導。

▲嘉義縣警察局辦演唱會宣導從事正當活動。(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 2018.06.23)縣警局在擠滿人潮的夜市,藉演唱會清楚告知學生不要涉足藥物濫用高危險場所,特別對「防制少年涉毒及販(運)毒、防制少年被吸收加入幫派、防制少年參與詐騙集團、防制少年被利用從事色情行業」加強宣導,並帶頭宣誓「反毒品、反性剝削、反危險駕車、反霸凌、反幫派、反暴力及注意水域安全」及「廉政、反賄選」之具體行動,使青少年有正確之法治觀念。

縣警局表示,暑假期間青少年除了要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外,絕不可因好奇,或在不良人士影響下接觸毒品,嚴重影響健康,以國人目前青少年最常用的毒品K他命為例,吸食後就會造成「拉K一時,尿布一世」的嚴重後果,因此除了警方會全力掃毒外,為人父母也要時時關懷自己的子女,提醒青少年朋友拒絕毒品,才能維護安全,預防思想產生偏差及犯罪行為發生。

▲嘉義縣警察局帶頭宣誓反毒品。(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 , 2018.06.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