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溺未穿制服被檢討 消防小隊長嗆:要處分請自便!

▲長官看到蔡曜任當時的急救照片,表示他值勤未著制服,應予以懲處;對此,蔡則不服回嗆:「救人能等一秒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 2018.6.24)
▲長官看到蔡曜任當時的急救照片,表示他值勤未著制服,應予以懲處;對此,蔡則不服回嗆:「救人能等一秒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 2018.6.24)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本月 9 日,一名劉姓男子前往澎湖望安島浮潛卻不慎溺水,當時消防小隊長蔡曜任等人經過,第一時間加入搶救,但經過媒體報導,長官看到當時的急救照片,表示蔡曜任值勤未著制服,應予以懲處;對此,蔡曜任則不服回嗆:「救人能等一秒嗎?」、「要簽處分請自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被 PO 上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的對話截圖可見,因為救人沒穿制服恐遭到懲處的蔡曜任表示:「沒有自請處分我盡全力在第一時間救人,要簽處分請自便」、「我知道服儀規定,請處分吧!」而長官也回:「照辦!從嚴議處!」、「靜候佳音!」蔡曜任則回道:「等你!」沒想到長官又回他:「嗆我是吧!」、「請注意發言用詞」最後蔡則回:「沒嗆,請處分是你的權利,我只能承受」。

消防小隊長蔡曜任與長官在 LINE 上的對話截圖曝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 2018.6.24)

事後蔡曜任也在個人粉絲專頁「阿任的想像天地」中表示:「對我來說救人一秒都不能等!」並強調正是因為身為救護員所以了解時間的重要性,「一天只有兩三個警消上班,每次都要連上好幾天班,一天 24 小時幾乎都在第一時間出勤的待命狀態,不像本島可以換班備勤,難道是要同一件制服穿一整天?」、「我講道理,處分事小,但此風不可長,我跳出來後果會自負」;最後他更感嘆:「別再扯那些『同仁請勿亂發言,以免影響公司形象』誰胡亂發言了?又是誰在破壞機關形象了?用處分來恐嚇大家閉嘴嗎?」

澎湖縣消防局副局長許文光對此則回應,獎懲一碼歸一碼,該懲處就會懲處。消防局從未否定救人的辛勞,不過值勤時穿制服是基本,這樣民眾才能辨識;況且其他單位如海巡、警察等都有穿制服,對小隊長的邏輯難以理解,也質疑蔡曜任這種嗆長官的態度,如何能夠勝任小隊長幹部職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