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獎頒獎新營登場 李孟諺勉勵畢業生培養多元興趣

▲106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台南市長李孟諺親自主持。(圖/台南市新聞處提供,2018.06.24)
▲106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台南市長李孟諺親自主持。(圖/台南市新聞處提供,2018.06.24)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106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計5場次頒獎,第二場次23日在新營文化中心舉行,台南市長李孟諺親自主持,簡單隆重;受獎學校為北門區、將軍區、西港區、學甲區、安定區、七股區、東山區、後壁區、佳里區、柳營區、白河區、鹽水區及新營區等13區之國中小及補校,共計779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長獎獎項共有7種,包括市長優學獎、市長語文獎、市長科技獎、市長藝術獎、市長體育獎、市長嘉行獎、市長勵志獎,得獎學生可獲頒獎牌一座及獎狀一紙,李孟諺親自頒獎,並安排得獎學生與市長、家長及校長合照,一同分享得獎的榮耀與喜悅。

李孟諺致詞指出,科技快速發展,社會不斷變遷,但是有些價值是不容忽視,值得持續保存,例如家庭裡面的孝道,學校裡面的同儕誠信,又或者是出社會後的工作熱忱;除此之外,李市長認為保有閱讀習慣以及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也是必要的。

李孟諺表示,閱讀好像帶著一把開啟寶藏的鑰匙,不管在任何領域都可以充實自己,讓自己有更進一步的發展;而運動的習慣會讓你一生受用不盡,不但讓身體更健康,也讓心理更多的平恆。

最後,李孟諺勉勵畢業生們要培養多元興趣,音樂也好或美術也罷,甚至是運動棋藝等;各種不同的興趣會豐富人生,也讓你的成長過程更有深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