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青春鬥牛籃球賽 山城學生熱烈響應

▲「青春三對三鬥牛籃球比賽」活動,在東勢高工室內籃球場舉行,有6所國中學生組隊參加。(圖/和平警分局提供2018.6.24)
▲「青春三對三鬥牛籃球比賽」活動,在東勢高工室內籃球場舉行,有6所國中學生組隊參加。(圖/和平警分局提供2018.6.24)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和平警分局於「暑期青春專案」期間,結合和平區衛生所、東勢區老馬籃球隊及東勢高工共同舉辦「青春三對三鬥牛籃球比賽」活動,並邀請和平區及東勢區等6所國中學生組隊參加。比賽於24日上午8點至12點在東勢高工室內籃球場舉行,共計有21組約100人參與,學生反應熱烈,比賽成績前4名隊伍頒發獎金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維護青少年安全,讓青少年有正當休閒活動,避免學生誤觸毒品及受詐騙集團不法利用成為提款車手;和平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義洋在比賽前,先向學生們宣導反毒及防詐騙之重要性,用趣味問答代替教條式宣導,廣受學生喜愛,也讓學生在放暑假前,瞭解6月為「行政院頒訂擴大反毒月」,切勿好奇沾染毒品。警方在現場也提供最近於夜店及轟趴流行之「彩虹菸」照片,說明染毒後損害健康情形及應負相關之刑責,讓學生有所警惕。

▲警方趁機宣導宣導反毒及防詐騙。(圖/和平警分局提供2018.6.24)

和平警分局轄區居民多務農,學生放假期間,家長常忙於農務疏於陪伴,為防止青少年學生誤觸毒品,活動中,警方於現場擺放仿真毒品樣本供青少年辨識,讓比賽選手能親自實體接觸及觀察毒品原貌,希冀啟發青少年反毒意識,除宣導防制毒品危害外。另宣導金融帳戶詐騙樣態及詐騙手法(第1名為「解除分期付款」、第2名「假網拍」、第3名則是「假冒好友借錢」)等,讓學生印象深刻,並請學生將訊息傳達親友,避免受騙。

警分局長黃永志表示,警方將持續推動青少年學生「暑期青春專案」工作,藉由舉辦各項活動,讓青少年學生有正當休閒娛樂;也呼籲轄內青少年學生,若發現同儕間有吸毒或疑似當詐欺車手等徵兆,除向學校反映外,也能向警方提供線索,協助警方斬斷不法,使學生有一段無毒、無詐騙的乾淨暑假,營造祥和的生活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