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輔會台東農場 貼心提供寵物服務

▲位於花東縱谷的台東農場,近來推出寵物住宿,成為退輔會所轄的五個農場中,第一個提供寵物服務的農場。(圖/退輔會提供)
▲位於花東縱谷的台東農場,近來推出寵物住宿,成為退輔會所轄的五個農場中,第一個提供寵物服務的農場。(圖/退輔會提供)

記者邱明玉 / 綜合報導

退輔會推動觀光農場不遺餘力,位於花東縱谷的台東農場,近來推出寵物住宿,成為退輔會所轄的五個農場(清境、武陵、福壽山、台東、彰化)中,第一個提供寵物服務的農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身也是獸醫的台東農場副場長鄔弘盛表示,經常有遊客訂房時,詢問是否可帶寵物隨行,農場考量戶外空間足夠,且部分房型可增加寵物床,終於決定自今年五月起,對現有花東縱谷的三個住宿點:台東池上會館、花蓮壽豐會館、及東河休閒農莊,全面開放寵物和主人一起入住,民眾暢遊花東不必再擔心家裡的毛小孩落單。

花蓮玉里動物醫院的黃金國院長表示,近來寵物旅行的確有明顯成長趨勢,常有飼主會在行前來拿暈車藥。他也提醒,年紀較大的寵物如有糖尿病、心臟病等慢性疾病,出門須記得帶常備藥。而寵物出現暈車的症狀,大部分稍加休息就可以恢復,不用過度擔心。另外寵物出門有時,也會因緊張、對環境不熟悉、或地盤等問題,遭受意外傷害,所以建議飼主在戶外儘量繫、牽繩,或放提籠內以確保安全。

花東旅遊一向以海岸線(台11線)和縱谷線(台9線)為兩大主軸。台東農場的池上會館鄰近有名的伯朗大道,位於池上自行車道核心,離火車站走路也僅10分鐘。花蓮壽豐會館則靠近壽豐火車站,以日式歷史建築整修而成的日式客房聞名。東河休閒農莊則位於縱谷線和海岸線中間的台23線上,是縱谷轉往海線的極佳停靠點。

台東農場是退輔會農場中,幅員最遼闊的農場,北自太魯閣國家公園、南自大武達仁均有土地,生產農產品以稻米、茶樹精油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