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鳥竟餵食雛鳥塑膠垃圾 照片超寫實喚醒大眾環保意識

母鳥竟餵食雛鳥塑膠垃圾 照片超寫實喚醒大眾環保意識(圖/寵毛網)
母鳥竟餵食雛鳥塑膠垃圾 照片超寫實喚醒大眾環保意識(圖/寵毛網)

寵毛網

在現今大自然環境遭到破壞的現代,也許你能看到小鳥築巢在電線桿上,或海豚將塑膠垃圾吃下肚的驚悚相片。這些因為環境污染;原生環境都遭到破壞的動物們,生活的空間更是日益狹窄,大量的人類生活垃圾以一種最殘酷的方式呈現在大眾面前。美國著名的環保攝影師Chris Jordan,希望藉由他的相片和影片去訴說出這些環境污染問題,他更花費時間名為拍攝名為信天翁(ALBATROSS)的電影,希望藉此能喚醒不僅僅只是環保意識,而是人類真正的愛與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攝影師拍攝在鳥類殘骸分解後,身體竟露出大量塑膠垃圾。(圖/翻攝自Chris Jordan)



Chris Jordan從2009年開始到美國的中途島(Midway Atoll)拍攝信天翁。這個看似是鳥兒們的歡樂天堂,卻因為信天翁寶寶屍體的腐爛而現出原形,原來大部分的太平洋地區都已經被大量的人類生活垃圾所污染,鳥媽媽在為鳥寶寶覓食時,竟然將這些塑膠垃圾當做食物叼回窩裡,可反映初人類製造的塑膠垃圾對大自然造成多麼深遠的破壞。

信天翁媽媽照顧雛鳥的溫馨畫面,殊不知也許背後就是環境污染的遺害。(圖/翻攝自Chris Jordan)



蒙受塑膠之害的生物當然不只海鳥,幾乎所有海龜種類、海洋哺乳類、被列為瀕危物種的夏威夷僧海豹(Monachus schauinslandi)、蠵龜(Caretta caretta)也是塑膠受害者,事實上,2012年就有研究顯示超過600種生物受到海洋塑膠垃圾的影響,從微生物到大鯨魚都有,許多是因為誤食,更多是被垃圾、殘骸、漁網纏住身體,這些讓人驚呼的殘忍事實,也許正是政府現在一直強調無塑時代來臨的最好映證。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