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亞洲最強! 日主帥西野朗:我們死都要盡力去踢

▲西野朗。(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西野朗。(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日本隊在這次俄羅斯世足賽2場踢完以1勝1和的成績領先H組,更重要的是,原本外界不看好他們能夠勝出,沒想到日本先踢贏哥倫比亞,又跟塞內加爾以2:2踢平,儼然是這屆世足賽「亞洲最強!」球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隊上半場雖然被塞隊先進球,但乾貴士硬是進球反擊,先追平比分,下半場被換上的主將本田圭佑又順利追平比分,日本隊展現出的韌性十足。

當然主帥西野朗在賽前才接任主帥一職,他賽後說:「這是非贏不可的比賽,我們拚死也要盡力去踢。」

日本隊火力十足,西野的「神調度」也是關鍵,西野說:「乾他在對戰哥倫比亞沒有先發,一直都在練習,我想他也修正了一些東西。」

至於本田圭佑兩場替補都有助攻或是進球幫助球隊,西野認為,「人要換了位置還能夠維持好手感,(本田)圭佑就做得很棒。」

日本隊接下來在小組賽最後一場將對戰波蘭,只要日本隊贏球,就確定可以順利晉級16強賽,不管其他隊勝負如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