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完美人妻的廚房料理 蔡詩芸20分鐘端出清爽莎莎醬

▲蔡詩芸Dizzy Dizzo帶大家做「莎莎醬」。(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6.25)
▲蔡詩芸Dizzy Dizzo帶大家做「莎莎醬」。(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6.25)

記者蔡文鈴/ 採訪報導

炎熱的天氣常常讓人心煩氣躁,胃口也容易變得不好,在廚房裡做菜又會滿身大汗,這次蔡詩芸Dizzy要教大家做一道低熱量的「莎莎醬」,不需要大火烹調弄得汗流浹背,「莎莎醬」清爽的味道讓人胃口大開,邀請朋友來家中聚會時,不用手忙腳亂,短短20分鐘就可以端出美味的「莎莎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莎莎醬準備食材:紫洋蔥、番茄、蒜頭、香菜、檸檬,最後再加入少許鹽巴調味。(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6.25)

▲蔡詩芸非常喜歡做菜。(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6.25)

需要準備食材有番茄、紫洋蔥、蒜頭、香菜。「莎莎醬」的做法簡單,Dizzy非常推薦大家試看看這道料理,因為只要把番茄、紫洋蔥、蒜頭、香菜切碎,最後再放入容器中拌一拌,擠上一些檸檬、撒上少許鹽巴調味即可完成。

▲蔡詩芸對廚房完全不陌生,拿刀的樣子非常熟練。(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6.25)

▲番茄切碎。(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6.25)

▲洋蔥切碎。(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6.25)

▲蔡詩芸認為做菜給心愛的人吃,是很幸福的事。(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6.25)

在炎熱的夏天,Dizzy非常喜歡做這道「莎莎醬」,既輕爽又簡單多吃也不胖。Dizzy非常享受在廚房做菜,當老公王陽明工作完回到家,就能享用到美味料理,而老公最喜歡哪道料理呢?Dizzy甜蜜的笑說:「他每一道都很喜歡。」廚藝精湛的她幾乎什麼料理都能做,需要花時間燉煮的紅燒肉,也是Dizzy常做的料理之一,不論中式、西式料理她都非常在行。

其實Dizzy的廚藝啟蒙來自於她的父親,從小她的爸爸就經常在家裡做菜,因此她也耳濡目染對做菜有興趣,又因為媽媽是半個上海人,所以像是「鹹菜年糕」或熱炒料理都難不倒她,Dizzy認為做菜一定要有耐心,而且想著做菜給心愛的人吃,就不覺得做菜麻煩,反而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愛做菜的Dizzy也非常愛吃,她說如果不克制的話可以吃下2~3碗飯,而維持身材的祕訣就是運動,她最常去健身房跑步或重訓,大概都會待上1個小時左右。可見Dizzy雖然愛吃,但也不會太放縱自己,搭配運動消耗脂肪,詮釋出正確的健康美形象。

▲最後放上玉米脆片擺盤,就可以沾著莎莎醬一起吃下肚了!(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6.25)

大家所熟知的蔡詩芸Dizzy Dizzo是個時尚又美麗的人妻,這次邀請她做料理,一開始覺得「她真的可以嗎?」,不過當記者看到Dizzy在廚房裡熟練的樣子,細數著桌上的食材,自信地拿起菜刀,最後變出一道美味的「莎莎醬」,現場人員都迫不及待地品嘗,而她也大讚味道:「Pretty good」。

▲蔡詩芸教大家輕鬆完成每位簡單的莎莎醬。(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6.25)

莎莎醬準備食材:

1.番茄 2 顆

2.紫洋蔥半顆

3.檸檬調味

4.香菜適量

5.鹽巴適量

6.蒜頭

其實蔡詩芸剛出道的時候,以一曲〈紫外線〉的陽光開朗,讓大家認識道她,但近年來蔡詩芸改變形象,以Dizzy Dizzo的酷帥的身分出現在眾人眼前,音樂風格從抒情陽光變成嘻哈、黑暗,她表示:「以前的樣子不是真正的我,現在才是真正的我」。

以Dizzy Dizzo身分重新出發的蔡詩芸,希望帶給歌迷正面能量,這也代表她的生活態度,希望大家能夠看到更內心的她,「一直以來我一直都是比較重派一點,我喜歡的音樂是越兇的節奏越好」,即便有歌迷希望蔡詩芸能夠在唱回「陽光開朗」的音樂風格,不過她直接表示:「如果想在聽,就聽以前的音樂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