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操盤筆記 (0625-0629)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本週操盤筆記 (0625-0629):
一. 中、歐經貿高層對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週中國與歐盟將在北京召開第七屆經貿高層對話,主題將聚焦「支援和推動全球化,深化和擴大中歐合作」之主題上。

中國國務院此前表示,本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將持續關注全球經濟治理、貿易和投資、創新驅動發展、經貿互聯互通等議題展開討論,中歐也將攜手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二. 歐洲央行普雷特發表談話:

此前歐洲央行 (ECB) 在 6 月份利率會議上,宣佈將於今年底結束 QE 量化寬鬆,利率則至少至 2019 年夏天都將維持不變,顯示 ECB 未來的貨幣政策非常明朗。

ECB 並於 6 月會議上,上修了 2018、2019 年的通膨預期至 1.7%,市場估計,本週普雷特在荷蘭議會發表談話,也將對歐洲的通膨前景,作出更多闡述與分析。

三. 中國 5 月規模以上工業利潤:

上月中國 4 月規模以上工業利潤年增率為 21.9%,是創下了 6 個月以來新高,主要是鋼鐵、化工、汽車及能源等行業,受到生產加快、價格回溫、低基期等因素,刺激獲利增速大幅上揚。

上述實體經濟面,中國大型企業在上月獲利增速出現加速,而近期中國金融市場的流動性緊俏,本週日中國人行 (PBoC) 也已宣布「定向降準」:

人行週日宣布將於 7 月 5 日起,下調國有大型商業銀行、股份製商業銀行、郵政儲蓄銀行、城市商業銀行、非縣域農村商業銀行、外資銀行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 0.5 個百分點,估計可釋放 5000 億人民幣進入市場。

四. 美國 5 月核心 PCE 物價指數:

美國聯準會 (Fed) 在 6 月利率會議執行升息一碼之後,更預期今年將升息 4 碼,但主席鮑威爾 (Jerome Powell) 強調,其實美國的長期通膨均值,仍未達到 Fed 之目標。

目前市場預期 5 月核心 PCE 物價指數年增率,將繼續穩步走高,續為 Fed 的升息循環提供支撐。

本週操盤筆記 (0625-0629)
本週操盤筆記 (0625-0629)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