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連3次世界盃都進球 本田圭佑再次拯救日本

▲本田圭佑\\(中\\)踢進追平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本田圭佑\\(中\\)踢進追平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日本國腳本田圭佑本屆世界盃丟掉了先發的位置,小組賽兩戰都以替補出場,但在球隊最需要他的時刻,他還是挺身而出,無愧於「凱撒」之威名。在對塞內加爾的比賽後,他寫下連3屆世界盃都有進球的紀錄,也奠定了自己在亞洲足壇的地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0年本田在對喀麥隆和丹麥的比賽都有進球,幫助日本打進16強;2014年球隊雖然無法出線,但他表現仍很突出,在對象牙海岸的一戰中取得進球。

而在本屆的比賽,他先是在對哥倫比亞的一戰中,助攻給大迫勇打進致勝球。此役面對強敵塞內加爾,「凱撒」又在球隊落後時、於第78分鐘接獲乾貴士的傳球打進追平分,硬是將比賽扳成和局。

「乾貴士給我傳的非常好,我要是這都踢不進那就太垃圾了,好在進了,我覺得我們今天比對哥倫比亞的比賽踢得好。」本田圭佑在賽後受訪時如此表示。

而日本主帥西野朗也對這一位前王牌讚不絕口,甚至還表示換上本田是自己職業生涯最棒的一次換人。

對於這一次調度,他說:「我們進球不容易,就是為了加強進攻換他們(本田圭佑、宇佐美貴史)上去的。本田我當時讓他從前腰換到邊路,就是為了增加進攻中的多樣性,本田打出了我想要的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