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專聯考登場 近93萬高中生考3天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25日電)越南高中畢業與大專入學二合一考試今天登場,今年全國共有近93萬名學生報考,自今天起至27日參加考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自2015年起,將高中畢業考試與大專入學考試合併,並稱為「高中共同國家考試」。學生必須考3個必考科目;此外,自然科目與社會科目的2個選考科目,學生可二選一。

當地教育部門以學生在高中學校學習及訓練成績,與4科考試的成績合併計算,以評鑑學生能否取得高中畢業資格,然後取得高中畢業資格的學生,再以考試分數申請想就讀的大專院校。

越南教育部指出,今年全國共有92萬5792名學生報名參加「高中共同國家考試」,與去年相較,報考人數成長7%,全國各地共設有2144個考場;共有逾4萬5000名老師與相關人員參加監考與維護考試安全等任務。

另外,由於越南各地最近爆發反對政府擬通過「經濟特區法」草案的示威遊行,導致社會治安與交通受到影響,越南教育部除了要求相關單位加強維安,也呼籲民眾不要在街頭集結,以利考試順利舉行。(編輯:陳俊碩)10706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