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克服壓力 本田圭佑:上場就是為了進球

▲本田圭佑。(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本田圭佑。(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對塞內加爾的比賽中,前72分鐘過去日本以1:2落後,此時主帥西野朗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他再次選擇相信了本田圭佑,而後者也在78分鐘踢進了追平的一球。賽後他霸氣的表示,「自己上場就是為了進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整體狀態的下滑,以及普遍被認為是逼退洋教頭Vahid Halilhodžić的主謀,使得過去在國家對戰功彪炳的本田,一下子成為日本足壇的眾矢之的。

不過英雄就是英雄,在該他承擔責任時,他總是有辦法回應外界的期待。本屆世界盃本田雖以替補身分出賽,但兩次上場都讓球隊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第一次開角球讓大迫勇得分,這一次則是接獲乾貴士的傳球破門。

當被問到上場會不會有壓力時,本田率性的表示,壓力一定會有,但是不論有沒有壓力,自己上場的責任就是要進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