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除息開高後觀望 台股一度跌約80點

▲台積電6月25日除息,牽動台股後市,開高後呈現觀望。(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台積電6月25日除息,牽動台股後市,開高後呈現觀望。(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台積電今(25)日除息,牽動台股後市。台北股市今日開盤一度下跌約80點左右,最低來到10819點附近。指標股台積電除息,早盤原在盤上,目前在盤下大致貼息,來到219元。鴻海也在盤下,跌0.2%,大立光則漲0.6%。早盤個股量大走揚的有東貝、宏齊、光鼎、義隆、九豪、奇力新、嘉聯益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OPEC主要產油國同意增產的消息激勵美國能源股勁漲,上周五22日道瓊工業指數漲0.5%至24580.89點,終止連8跌。但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終場跌0.3%,來到7692.82點。標普500指數漲0.2%,以2754,88點作收。費城半導體則跌10.01點,來到1371點。

台北股市上周五收在10899點,今(25)日台積電除息,每股配發新台幣8元現金股息,總額達2074.43億元,證交所預估,今日加權股價指數開盤將蒸發69.8點。而台股今日開盤一度下跌約80點左右,最低來到10819點。

各類股部分,電子跌超過1%,金融在盤下。其他,機電漲1%、半導體跌2.7%。個股部分,指標股台積電除息,早盤在盤上,目前在盤下大致貼息,來到219元。鴻海也在盤下,跌0.2%,來到82.2元。大立光漲0.6%,來到4400元。

其他,南亞科跌近3%、宸鴻漲逾1%。另外,早盤個股量大走揚的有東貝、宏齊、光鼎、義隆、九豪、奇力新、嘉聯益等漲幅在3%以上。不過,中環、光磊遭到調節,錸德則跌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