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吃到飽效應 空機市場轉熱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台灣電信手機市場產生質變,消費者購機行為從電信綁約轉為空機市場,業者觀察,這樣的現象在499吃到飽方案更明顯,以三星三創門市為例,499方案後,營業額成長3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下半年起,台灣電信手機市場產生質變,隨著市場飽和、電信補貼減少,消費者購機行為從綁約轉為購買單機,而選購的通路也從通訊行變成電商或是品牌實體門市。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觀察,這樣的現象在499資費方案釋出後更加明顯,以三創門市為例,在499資費方案後,營業額即成長3成。

近期台灣手機銷售市場氣氛低迷,4月智慧機銷售量已連4個月衰退,跌破50萬支大關,驚見49萬支的數字,5月則回升到近52萬支,市場推估,綁約需求已逐漸轉往空機銷售市場,有業者預估,7、8月手機銷售量會再進一步回升。

此外,在台北三創的三星體驗館擴大營運以新裝亮相,由原本的20坪升級為53坪,陳啟蒙表示,三星在三創門市的門市也是全台三星智慧館業績第一的門市,營業額占整體三星智慧館1成,看好擴大營運後業績能有1.5倍成長。

今年首季,台灣三星零售合作夥伴已達到350家以上,同時也拓展新的電商通路,三星也預計會在兩年內將品牌年輕化以及Premium化,強化實體通路發揮集客效應。(編輯:黃國倫)10706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