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世足最美風景!日本、塞隊撿垃圾 球迷:必須這麼做

▲世足最美風景!賽後主動撿垃圾,球迷:「我們必須這麼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最美風景!賽後主動撿垃圾,球迷:「我們必須這麼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隊 19 日小組賽首戰以 2:1 爆冷踢贏哥倫比亞,讓場外的日本球迷欣喜若狂,而在狂歡之際,仍不忘在離場前拿出垃圾袋整理環境,好習慣令人讚賞。昨( 24 )日晚間日本對戰塞內加爾以 2:2 踢平,賽後塞內加爾的球迷也向日本看齊,紛紛主動撿起腳邊垃圾,除了球員在場上的精采表現外,兩隊球迷在場邊展現高風度及公德心,堪稱世足最美的風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球迷不僅在比賽過程中奮力替國家隊加油,賽後也維持一貫的好習慣,主動收拾場邊垃圾,廣獲外媒讚賞。日本球迷表示「我們也揮舞著藍色大垃圾袋,來支持我們的球隊,所以我認為我們能充分運用垃圾袋。我期望能夠透過這場比賽,向全世界展示我們的文化。」

▲日本球迷表示「我們也揮舞著藍色大垃圾袋,來支持我們的球隊」,希望在場邊,以行動支持國家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日本隊後衛吉田麻也大讚「球迷們讓我們印象深刻,我們的粉絲從日本來到俄羅斯,受到媒體們和全世界的讚揚,我們為此感到自豪!」

而對手塞內加爾球迷昨晚在比賽結束後,也和日本球迷一起收拾垃圾,一名塞內加爾球迷說「我們必須這樣做,我們要向全世界展現我們能做得很好。」認為來球場支持之餘,更不應該留下垃圾,在每場比賽都必須這麼做。兩隊球迷一同清理環境的畫面被外媒捕捉,被譽為本屆世足最美風景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