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股東會〉今年營收將衝320億創近3年新高 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精英電腦 (2331-TW) 今 (25) 日召開股東會,總經理楊龍光表示,精英產品結構中,PC 仍是強項,訂單持續增加,今年將交出比去年更好的成績單,下半年營收可望逐季成長。法人預估,精英今年桌上型電腦主機板營收年增率可望衝上 1 成,帶動全年整體營收增至 320 億元,年增率達 6% 以上,可望創近 3 年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龍光指出,去年精英已經轉盈,今年第一季由於匯率干擾,表現跟預期有些落差;面對下半年電子業旺季,精英原有核心業務 PC 有宏碁 (2353-TW)、聯想、英特爾(INTC-US) 及戴爾 (DELL-US) 等客戶訂單,其中有一半的訂單是成長,帶動今年營運表現,不過整體獲利與去年相比不會差異太多。

精英今年受惠桌上型電腦主板訂單動能支撐,營收年增率可達 1 成,不過由於教育市場些微衰退,影響部分營收,全年整體營收估達 320 億元,年增約 6.7%。

精英指出,教育市場由於中南美、非洲等地標案數量減少,部分標案更將時程延後,影響營收狀況,今年轉向亞洲開發中國家繼續開拓商機;2016 年委內瑞拉 30 億元應收帳款仍在努力中,希望有機會取回款項。

法人推估,由於精英今年桌上型電腦主板產品價格仍持續下滑,而今年教育標案產品比重減少,一來一回導致整體獲利表現不如營收。

楊龍光表示,精英投入新品轉型 2 年多,轉型速度不快,但是在電動車全面上市後,精英的充電產品絕對不會缺席;IoT 新品也預計下半年推出,今年整體將交出一張更好的成績單。

董事長林郭文艷表示,2017 年對精英電腦來說,是差強人意的一年,公司雖然已經投入轉型,放棄低毛利的業務,但是減法快、加法慢,去年營收成長及獲利有限,未來將持續擴大新產品、新業務,提高公司營收跟獲利。

精英 2017 年營收 299.47 億元,年增不到 1 %,稅後純益 2.24 億元、每股純益 0.4 元。

林郭文艷表示,2016 年因為委內瑞拉教育標案應收帳款呆帳,無法發放股利,2017 則是受到匯率影響,導致資產減損,因此由資本公積配發每股 1 元現金股利,該案也在今日股東會中順利通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