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佩岑這樣念「渾身解數」 陸網友氣炸嗆:沒能力別來

▲女星侯佩岑過去有「甜心主播」封號。(圖/翻攝侯佩岑IG , 2018.06.25)
▲女星侯佩岑過去有「甜心主播」封號。(圖/翻攝侯佩岑IG , 2018.06.25)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女星侯佩岑日前受邀主持大陸選秀節目《創造101》總決賽,與金馬影帝黃渤同台展妙語,她在主持過程中將成語「渾身解數」中的「解」,讀為「ㄐ一ㄝˇ」音,沒想到竟被大陸網友糾正應該發「ㄒ一ㄝˋ」音才正確,轟她曾經當過主播還犯下如此基本錯誤,怒嗆:「大陸沒人了嗎」、「丟人現眼」、「沒能力別來」,引發兩岸網友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佩岑(左)與黃渤同台主持大陸選秀節目。(圖/翻攝新浪綜藝微博 , 2018.06.25)

侯佩岑近日在選秀節目《創造101》總決賽擔任主持人,長達4個多小時的節目她與黃渤一搭一唱掌控全場,豈料有大陸網友聽不慣侯佩岑的招牌「嗲音」,認為侯佩岑一直搶搭檔黃渤的話,還有人直言根本不認識她是誰,但也有人稱讚侯佩岑「顏值高」、「喜歡她字正腔圓的聲音」,評價兩極。

▲教育部國語辭典顯示「渾身解數」中的「解」,的確發「ㄐ一ㄝˇ」音。(圖/翻攝教育部國語辭典網站 , 2018.06.25)

豈料侯佩岑在主持過程中,念到「渾身解數」這句成語時,將「解」字發為「ㄐ一ㄝˇ」音,卻被大陸網友質疑應該念「ㄒ一ㄝˋ」才對,讓曾當過主播的她被罵翻。其實該句成語在台灣教育部網站顯示發「ㄐ一ㄝˇ」音,與大陸念「ㄒ一ㄝˋ」音不同,才引發兩岸網友口水,大陸網友批她:「麻煩妳回家好好學習再出來丟人現眼行嗎」、「來大陸主持就請用標準普通話」,還嗆她「沒能力就不要來主持」,台灣網友則力挺侯佩岑沒有念錯,一句成語的發音差異意外掀起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