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降準〉貿易戰擔憂壟罩 人民幣兌美元滑落至5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人民銀行 24 日宣佈,自 7 月 5 日起定向降準 0.5 %,將向市場釋放人民幣 7000 億的資金,但在貿易戰影響經濟下,人民幣兌美元在週一 (25 日) 下滑至 5 個月以來的低點,抵銷今年兌美元的漲勢,美元兌離岸人民幣上揚 0.56% 報 6.546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兌離岸人民幣走勢(資料來源:investing.com)
美元兌離岸人民幣走勢 (資料來源: investing.com)
在美國聯準會 (Fed) 再度升息,以及中美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升溫之下,為防止經濟成長減緩,人行進行今年以來的第三次定向降準,華泰證券首席宏觀研究員李超預測,今年人行將再降準 1 至 2 次。

此外,為了捍衛智慧財產權,川普政府決定將限制中國對美國公司的投資,限制產業包含航太和機器人等,美國財政部將在本週公佈具體的限制規範。

在 25 日開盤前,人行將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定在 1 美元兌人民幣 6.4893,為 1 月 12 日以來最低的定價,並且比 22 日的中間價 1 美元兌人民幣 6.4804 低上 0.14%。

平安證券的分析師表示,短期內,在中國嚴格控制資金外流的情況下,人行在「目前的人民幣匯率制度下,仍有一些監管空間」,人民幣貶值壓力並不大。他們預計今年人民幣會出現「和緩貶值」。

根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 (CFETS) 的數據,上週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下跌 0.9%,為自 9 月以來最差的表現,但若依照貿易加權計算,人民幣兌一籃子貿易夥伴的貨幣下跌 0.5%,人民幣匯率指數上週五收於 97.38。

追踪一籃子貨幣兌離岸人民幣的湯森路透 / 香港交易所人民幣貨幣指數,25 日下午 1 時許暫報 96.96,弱於前一天的 97.49。美元指數則上漲 0.05%,暫報 94.24。

湯森路透/香港交易所人民幣貨幣指數走勢(資料來源:investing.com)
湯森路透 / 香港交易所人民幣貨幣指數走勢 (資料來源: 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