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連任因素 議員:首創37項便民福利

▲議員肯定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市府共推出37項首創措施(圖/柳榮俊攝 , 2018.6.25\\)
▲議員肯定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市府共推出37項首創措施(圖/柳榮俊攝 , 2018.6.2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面對年底選戰,市長林佳龍將以什麼政績來說服民眾支持連任,今(25)日引起綠營市議員關心。林佳龍表示,現任市長最關鍵的就是政績,3年多來,市府各方的建設以及所推動的福利政策,市民都有感受到,會繼續把市政做好,讓市民有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議會今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邱素貞、翁美春、陳淑華、蕭隆澤、謝明源、張芬郁、曾朝榮等人肯定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市府共推出37項首創措施,包括托育一條龍、成立愛鄰守護隊、率先制定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等,以及推動「直轄市、縣(市)政府執行空氣品質維護及改善工作績效」等共有高達294項施政成績,獲得全國性第一名或者重要獎項,再次說明了林佳龍團隊是肯做事、會做事的團隊。

邱素貞提到,選舉一到,顛倒黑白事件層出不窮,謠傳市府取消老人健保補助,但其實並無取消,而是落實排富,調整1項,擴增9項福利,老人預算怎麼運用是公共政策,可以討論,但不應該訴諸民粹。

邱素貞指出,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發布的最新選情預測,現任市長林佳龍的連任看好度高達74.02元,當選看好度也以72元大勝盧秀燕34元,現階段預測市場較看好林佳龍能連任。但民調起起伏伏,市府也不能掉以輕心,稍有失誤,選情就可能有很大變化。他詢問林佳龍,將以什麼樣的政績,說服民眾支持。

林佳龍說,現任市長最關鍵的就是政績,3年多來,市府各方的建設以及所推動的福利政策,市民都有感受到,我們會繼續把市政做好,讓市民有感。這是現任市長是否連任的最重要因素。

林佳龍表示,看好度及支持度是值得參考的指標,很高興民眾肯定市府的努力。市府三年多來,推動包括托幼托老一條龍,社會住宅,敬老愛心卡充實功能,以及包括柳川,綠川等水利建設,鐵路高架化金全線通車,捷運綠線即將完工等交通建設,讓大台中的軌道運輸已經逐漸成形。

林佳龍強調,他上任後修正BRT政策,因此爭取到捷運藍線的計畫。但是最近對手卻一直提出要恢復BRT,事實上,BRT在前市府時代是規劃6條,但是只做一條在台灣大道上的,就出現了許多的問題,因此才會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林佳龍說,這將會成為這場選戰中,一項真正的政策對決,未來也將會影響到選民的選擇。

社會局表示,相關福利包含擴大照顧弱勢老人、重陽敬老禮金、老人裝置活動假牙補助、老人乘車補助、長青學苑、照顧館、陪出院、居家服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活動與共餐等,整體服務不減反增;105年台中老人福利預算總額46億,至107年老人福利預算已增加至56億;市府相信以多元福利取代一次性的現金補助,把經費投注在建構更完善的老人照顧服務,才是能真正照顧老人的長遠之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