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中卡其色兒童實驗劇團 開抵大港國小

▲卡其色兒童實驗劇團的皮影戲、科學玩具令大港國小學童大開眼界。(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6.25
▲卡其色兒童實驗劇團的皮影戲、科學玩具令大港國小學童大開眼界。(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6.25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由台南一中應屆畢業生組成卡其色兒童實驗劇團,連續七年公演帶給小朋友許多歡笑;今年新劇目《松鼠小英雄》,注入前六屆未曾出現的新元素,如皮影戲、發光果核,增添許多不同亮點,今(25)天在北區大港國小開演,令學童大開眼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其色」顧名思義,就是台南一中學生制服顏色,畢業生將他們自小至高中所累積的文學、藝術、科學,以及人文素養融入戲劇,努力排練呈現舞台,帶給小朋友煥然一新的體驗。

由於大學考招制度轉型,放榜日期較往年延後一個月,台南一中卡其色劇團熱愛戲劇的同學們,比往年更加辛苦,他們從劇本、音樂、布景、道具到排練,在短短一個月內就得完成,承受時間和作品等壓力,但為了小朋友看戲時的歡笑,大家咬緊牙關,努力克服困難,終能如期演出。

今年由梁佳雯、陳姿、黃逸民三位老師指導劇團作品《松鼠小英雄》,內容講述三個不同部族小松鼠,對抗松鼠天敵──鳳頭蒼鷹的故事。

校長張添唐表示,今年卡其色劇團大多由二、三類組理工男孩組成,比起文學藝術的浪漫,有更多理性反思與省思,劇中也出現許多新奇酷炫的科學玩具,令看戲的孩子們大感驚奇,這也能看出台南一中培育學生多元能力的發展,連結不同領域的知識,將知識內化成能活用的素養,面對社會快速變動的潮流。

《松鼠小英雄》今年減少與小朋友互動頻繁的表演,聚焦於更富戲劇張力的完整故事呈現,還有驚奇與魔幻的氛圍營造、戲中戲的展現、生死交戰戲碼,正如劇名,呈現一趟「小英雄的旅程」。

劇中穿插皮影戲,並有極具創意的「大魔王(火鳥)」設計,將台灣神怪傳說融入,激發兒童觀眾互助參與的正義感,最後樹倒了,蒼鷹與松鼠都沒有了居住的地方,未來該何去何處,半開放式的結局,引人更多遐想空間。

卡其色兒童實驗劇團今年共有六場,已先在台南一中國際會議廳演出,已有台南多所幼兒園前往觀看,頗獲師生好評,接著一連三天到三所國小巡迴公演,今在大港國小演出後,26日至白河國小;27日至新泰國小;最後一場30日下午回台南一中國際會議廳演出,本場次為公開場,歡迎有興趣大朋友和小朋友來觀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