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馬其頓更名協議 希臘再掀新一波抗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希臘第撒隆尼基24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警方表示,今天約有4000人在第撒隆尼基(Thessaloniki)示威,抗議希臘與馬其頓簽署的更改國名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記者表示,抗議民眾主要來自極右派,他們揮舞寫著「政客叛徒」的布條。

他們遊行前往執政黨激進左派聯盟(SYRIZA)和獨立希臘人黨(ANEL)辦公室,部分民眾轉趨暴力並丟擲物品。

警方施放催淚瓦斯以驅散抗議民眾。

希臘與馬其頓上週簽署歷史性初步協議,將馬其頓這個巴爾幹半島小國更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Republicof North Macedonia),結束自1991年以來破壞這兩個鄰國關係的爭端。

當兩國外交部長簽屬協議時,抗議民眾在25公里之外的小村莊比索德里(Pisoderi)與鎮暴警察發生衝突,警方以催淚瓦斯驅退抗議群眾。

警方表示,6名員警和6名抗議者受傷,約500名示威民眾揮舞著希臘國旗,試圖接近典禮會場。(實習編譯:吳昇鴻/核稿:林憬屏)10706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