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憂慮籠罩 道瓊期指一度跌逾19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貿易戰憂慮籠罩市場,今 (25) 日美股盤前,指數期貨走跌,道瓊期指一度跌逾 19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一晚間 6 點 16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道瓊期指下跌 193 點 (0.78%),標普 500 期指下跌 0.66%、那斯達克期指下跌 0.93%。

美中貿易爭端升溫,美國總統川普打算再出招,限制中國業者,投資美國科技公司。

美國財政部正在草擬具體規範,限制中國業者,對擁有關鍵技術的美國科技公司進行投資。

此外,財政部將加強審查中國對美國航太、機器人、新能源汽車等產業的投資。

另一方面,美國也有意執行出口管制,避免關鍵技術被銷往中國。

歐盟與美國之間的貿易爭端,亦持續加劇,歐盟自 6 月 22 日起,開始對價值 32 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川普則揚言,要對歐洲進口車,課徵 20% 的關稅。

受上述消息影響,週一歐股早盤,汽車類股疲軟,下挫逾 1%,泛歐 Stoxx 600 指數一度下跌 1.05%。

道瓊期指走跌。(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道瓊期指走跌。(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