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邁入2.0〉VCSEL產品Q4小量出貨貢獻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LED 晶粒廠晶電 (2448-TW) 今 (25) 日宣布,董事會決議通過分割讓與營業價值 10 億元,將於 10 月 1 日成立 100% 持股子公司「晶成半導體」,用於 3D 感測的 VCSEL 業務第 4 季有機會小量出貨,貢獻營收,明年可望有較大量的訂單挹注,單季營收若超過 2 億元就能獲利,明年可望賺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秉傑表示,晶電原就有做的數據通訊 VCSEL 磊晶代工服務為 4 吋產能,目前月產能為 2000 片,而用於 3D 感測的 VCSEL 則須採用 6 吋技術,目前月產能 2000 片,現有廠房空間的產能可擴增至 5000 至 6000 片,若以特定單價來計算,產能利用率若達 6 成,可達損益兩平水準,而若單季營收超過 2 億元,就可望獲利。

李秉傑透露,VCSEL 代工業務第 4 季有機會小量出貨給 6 吋代工客戶,貢獻營收,明年可望有較大量的訂單挹注,雖然第 4 季要達到獲利目標得要很努力,但子公司成立 1 年後就可望賺錢。

至於晶成半導體分割後是否有上市規劃,李秉傑則說,中長期目標是獨立上市櫃,但至少得等到 3 年後。

目前晶成半導體競爭同業包括磊晶製造商全新 (2455-TW),以及全球市占最大的英國光電元件廠 IQE,而在製程代工上的競業則有微波通訊晶片製造商穩懋 (3105-TW),李秉傑指出,晶電為目前唯一可從磊晶 (Epi) 做到晶片 (Chip) 的廠家,可提供整合性的代工服務,且過去幾年也在做數據通訊的磊晶代工服務。

晶成半導體資本額為 10 億元,以每股新台幣 10 元,換取晶成半導體新發行的普通股 1 股,共換取晶成半導體普通股 1 億股,合併基準日為 10 月 1 日。目前員工數約 30 人左右,未來量產後員工數將逐步增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