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總理聯手表示 北京將加快空巴購機協商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北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總理李克強今天告訴來訪的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中方計畫今年購買許多飛機,並願意持續和法國討論購買空中巴士(Airbus)飛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的記者會上,做出上述表示。菲力普也在聯合記者會上說,中國準備強化今年稍早承諾購買更多空中巴士飛機的行動。

菲力普表示:「我樂見中國重申強烈意願,願意盡快加強1月承諾購買空中巴士飛機的行動。」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月訪問中國時表示,中方欲購買184架空中巴士A320窄體飛機,合約很快就會簽訂完成。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馬克宏的發言較協商進度超前,令中國官員不滿。

中國和歐洲聯盟(EU)目前都和美國陷入貿易紛爭。北京為了對抗他們認定的美國保護主義,持續和歐盟尋找共通點。(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06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