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興慜賽後崩潰痛哭為兵役?韓網友不捨:我替他去!

▲南韓總統賽後到更衣室鼓勵球員,孫興慜掩面痛哭的這幕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青瓦臺推特 , 2018.06.25)
▲南韓總統賽後到更衣室鼓勵球員,孫興慜掩面痛哭的這幕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青瓦臺推特 , 2018.06.2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8 世界盃足球賽第二輪小組賽賽事結束,南韓隊 23 日對上墨西哥,即使「亞洲一哥」孫興慜踢進一記超漂亮的世界波,但南韓最後仍以 1:2 落敗。而在賽後, 25 歲的孫興慜在前來觀賽加油的南韓總統文在寅面前掩面痛哭的畫面,讓外界猜測,孫興慜之所以這麼難過,除了輸球外,恐怕也與兵役問題有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分在 F 組的南韓隊面對德國、墨西哥、瑞典 3 支勁旅,出線希望並不大,而在 23 日小組賽第二輪對戰墨西哥時,總統文在寅親自到場加油,在比賽結束後,文在寅也到更衣室鼓勵球員們。其中孫興慜在與文在寅見面時,忍不住掩面痛哭的一幕,引發韓國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孫興慜應該是過於自責才哭,但有不少網友猜測,孫興慜痛哭的原因,可能與他正面臨的兵役問題有關。

▲南韓對戰墨西哥賽後,孫興慜在更衣室痛哭。(圖/翻攝自青瓦臺推特 , 2018.06.25)

根據南韓兵役法規定,男性須在 30 歲前服完 2 年兵役,而運動員如果在國際賽事中有突出表現,像是亞運奪金或奧運獲得前三名、世界盃 4 強等,才能豁免入伍。 1992 年 7 月生的孫興慜即將滿 26 歲,但他曾錯失幾次隨隊參賽奪牌的機會,因此即使在球場上的表現有目共睹,仍面臨著現實的兵役問題。

南韓打進世界盃 4 強,目前看來希望渺茫,孫興慜僅剩下接下來的亞運以及 2019 亞洲盃兩次機會可望免役,若無法免除兵役,對目前效力於英超熱刺隊的孫興慜來說,其足球生涯將會有相當大的影響。

孫興慜的兵役問題引發南韓網友討論,許多網友在青瓦臺請願平台留言,希望政府能以特別法免除孫興慜的兵役,或讓他延緩服役,不少人甚至自願「代替」孫興慜當兵,可見「亞洲一哥」的受歡迎程度。

▲韓國民眾在青瓦臺請願平台留言,希望能免除孫興慜兵役,或讓他延緩服役。(圖/翻攝自青瓦臺官網 , 2018.06.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