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農場到餐桌 大成集團打造食安美味的食品願景

▲大成集團自建安心購門市,讓消費者可直接購買到安心與美味兼具的食材商品。(圖/大成集團提供)
▲大成集團自建安心購門市,讓消費者可直接購買到安心與美味兼具的食材商品。(圖/大成集團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在選購食材時,愈來愈重視食品安全與美味是否兼具,近期大成完成首間消費型通路店–大成安心購,真正完成從農場到餐桌的產銷藍圖。大成品檢中心從食材的飼料原料端到消費者餐桌的美食端,全程掌握食材檢驗品質。而旗下的桐德牧場更是翻轉一般養豬場的印象,以乾淨環保科技著名、同時在安全的把關之外,大成集團更開展影響食材風味的各項數據研究,大成集團副總裁韓家寅指出:『食品安全與食材美味都是非常重要的,大成不僅僅是要做到安心健康食材的製造者,更是嚴選品質的提供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成集團副總裁韓家寅介紹六星級桐德牧場,為國內業界樹立科技與環保兼顧的豬場新典範。(圖/大成集團提供)

食品安全已是全民共識,大成集團為了實踐提供消費者「安全」、「健康」、「美味」之承諾,持續秉持「大成垂直整合策略」,斥資上億打造領先畜產業與食品界的國家級實驗室—大成品檢中心,透過精密儀器設備與專業研究團隊,全程掌握食材檢驗數據、食材美味鑑定及食材安全品質,大成雞蛋、大成雞肉、桐德豬肉、根島生態蝦等,都是從源頭就開始溯源管控,從農漁場到餐桌皆嚴格控管,食安、專業、健康、美味,一次到位!大成集團品檢中心不僅榮獲國家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實驗室認証,目前還擁有三張全國認證基金會(TAF) 認證,每年還投資千萬維護升級檢驗設備。其中,有兩台價值千萬的LCMSMS(高效能液相層析質譜儀),與一台GCMSMS(氣相層析質譜儀) ,能快速且精確檢驗52項藥物殘留,310項農藥殘留。品檢中心團隊共二十位,包括博士級的品質工程師 (CQE),品質技術師(CQT) 及高級研究人員,為精益求精更經常聘請國內外專家,提供技術諮詢與專業訓練。

在大成的食品願景中,『安全』『健康』『美味』一直是最重要的元素,因此大成在自有品檢中心所提供的專業檢測,除了兼顧安全、健康之外,更開創了獨特的美味實驗室。大成集團運用先進科學儀器,把民眾對於肉品的風味描述,諸如「Q彈」、「多汁」、「甘甜」、「新鮮」等形容詞,以客觀嚴謹數據化的方式呈現出來,證實了美味是可以科學化檢測的。大成品檢中心何瓊瑛博士也表示:『我們希望藉由學化的分析來解構美味的真相,例如以豬肉為例,近期風行一般民眾的舒肥烹調,就與我們研究中的保水性有關,舒肥其實就是低溫烹調,低溫烹調的目的是為了鎖住食材的水分,我們的研究數據也指出,當一塊豬肉的保水性不佳,在烹煮的過程中造成水份流失,就愈容易產生『柴』這種口感。』何瓊瑛也提到一些消費者常見的選購迷思:『例如在選購雞蛋時常常會有蛋的大小、外觀或是顏色挑選上的迷思,但蛋的HU值才是關鍵,HU值愈高,代表蛋越新鮮。愈新鮮的雞蛋,它的蛋黃高度、蛋白高度,以及蛋白的完整性都表現較好。因此在挑選蛋的過程中,絕對不是只從外觀、重量、顏色來看,還必須注意是否有完整的產品履歷,以及是否從飼料就開始管控把關。大成集團是台灣唯一可以從飼料、蛋雞、洗選場到蛋品,層層檢測、全程把關的企業,擁有業界最完整的生產溯源履歷,新鮮、健康、無藥殘,可以提供消費者最安心的雞蛋。』

食品溯源近年已成為民眾選購產品最重要的條件之一,為了確保食材的源頭品質,除了檢驗與飼料品質控管之外,大成集團亦投入大量心血在屏東縣新埤鄉打造六星級核心種豬場「大成桐德牧場」。大成桐德牧場是台灣首座世界級源頭育種與永續環保牧場,結合科技、環保、永續與安心之理念,科學育種搭配24小時照顧,培育最優良種豬,佔地約8.6公頃,豬舍面積卻只有四分之一,保留了大部分的森林,並在周邊種植大量植被,綠化環境,讓豬場搖身一變成為綠意盎然的環保綠公園,再搭配高科技環保設施,採三段式汙水處理,透過水資源循環利用,不僅低碳環保,還能與自然共生共榮。

桐德牧場核心淨化種豬場,從源頭育種開始,選育出台灣最優良的種豬,透過品種改良,改善豬肉的品質,提高國內養豬的成績,並做到食品安全,永續環保,這不僅是大成的創舉,也是台灣畜牧業的驕傲。桐德牧場從源頭育種,堅守三要(要分區飼養、要統進統出、要提早離乳)及三不要(不要氨毒、不要黴毒、不要病毒),同時組成專業團隊幫助契約戶進行技術改善,提高育成率。在大成桐德牧場中,除了一般白豬與紅豬之外,更有一批珍貴的嬌客,牠們是大成獨有的桐德黑豚,大成集團副總經理曾添福也指出:『台灣豬肉消費量高居肉類市場第一,豬肉要好吃,除了注意飼養環境外,豬隻本身品種亦是決勝關鍵。大成桐德牧場黑豚培育多年,經由生物科技飼料配方及專業飼養管理,目前已成功育種、量產,是台灣唯一正統盤克夏品種,與知名的日本鹿兒島黑豬品種相同,系出同源,盤克夏黑豚公認具有柔軟多汁、肉質細緻、風味甜美、色澤漂亮等多項優勢,而這一點在大成品檢中心的美味實驗室中、我們也做了包括嫩度及多汁性的科學檢驗比較,大成桐德黑豚在各項指數表現上均優於一般市售豬肉。』

▲大成集團自建品檢中心,透過嚴格的品質控管,真正實踐安全健康與美味三大承諾。(圖/大成集團提供)

大成除了在食材的生產端嚴格控管品質之外,今年開始,大成集團也分別在台南總公司及高雄高美館佈建全新垂直產銷精緻肉舖『大成安心購』,大成集團副總裁韓家寅進一步表示:『大成安心購是可以說是一家真正落實從農場到餐桌垂直整合,有完整溯源及嚴格檢驗的食品肉舖,店內每日供應最新鮮的禽畜漁產品以及大成嚴選的食材,包括安心雞、鹿野土雞、雞蛋、根島生態蝦以及大成獨家培育的桐德牧場盤克夏黑豚等,並且嚴選台灣、美國、澳洲牛肉、日本各大產地和牛等,我們期待民眾,在傳統市場以及超級市場之間,看到專業創新的肉鋪,擁有更多美味的選擇。』大成安心購系列作為大成第一家垂直產銷肉舖,除了生鮮之外也提供高品質的冷凍調理食品,大成將安心溯源的雞肉製成各式各樣的冷凍調理食品,例如脆皮起司香雞堡、紐奧良雞腿排、炸雞排、鹹酥雞、雞塊等。另外,大成旗下的欣光食品是國內冷凍牛肉麵的市場領導品牌,每月銷售二十萬包,享點子系列年菜更是連年獲得報章年菜評比第一名,今年推出獨享系列,也研發一系列手路菜,三菜一湯可以輕鬆上桌,在安心購都可以買得到。大成安心購高美館也提供熟食服務,包括低溫烹調牛、豬、雞肉套餐及炸物、烤物等,平價供應。

大成今年邁入第61年,將持續進行更多元食材的垂直整合,嚴格品質把關,並且擴大通路,讓更多人可以品嚐『安全』『美味』與『健康』的食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