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傷停補時遭伊朗逼平 葡萄牙小組第2晉級

▲Ricardo Quaresma\\(左\\)進球後慶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icardo Quaresma\\(左\\)進球後慶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葡萄牙今(26)日和伊朗進行小組賽最終決戰,雖然「C羅」Cristiano Ronaldo遭到嚴防,但靠著前鋒Ricardo Quaresma一個漂亮的弧線神射,一度取得領先;不過可惜傷停補時階段未能守住對手最後的反攻,導致最終以1:1和局收場,葡萄牙以小組第2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事關晉級與否,兩隊這一場在開賽就拿出侵略性十足的防守,也讓彼此的進球變得更為艱難,直到第45分鐘葡萄牙Quaresma才轟出「世界波」打破僵局。

下半場葡萄牙有再度擴大領先的機會,第50分鐘Saeid Ezatolahi禁區內犯規,裁判透過VAR回放給了葡國12碼罰球,但是本屆世界盃狀態極好的Ronaldo卻沒能罰進,被伊朗門將Alireza Beiranvand給生生擋下。

之後雙方競爭日趨白熱化,伊朗前鋒Sardar Azmoun和Quaresma、甚至C羅都各領到一張黃牌。

比賽最後時刻,第93分鐘伊朗禁區被犯規、裁判透過VAR給了12碼罰球,而此前換人就發生了效果,替補前鋒Karim Ansari Fard成功將球踢進,幫助球隊將分數給追平。

這一球雖然不能改變伊朗遭到淘汰的命運,但卻改變了小組的排名,由於西班牙和葡萄牙小組最終戰都以和局收場,因此雙方積分一樣,而且淨勝球也一樣,不過西班牙進球數較多,以6:5拿下小組第一的名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