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貼」闖紅燈!騎車遭撞飛婦癱子亡 超速男無罪

▲許姓婦人駕駛休旅車闖紅燈撞死王姓男騎士,偵訊時卻一度辯稱是對方闖紅燈,打算索賠。(圖/NOWnews資料照)
▲許姓婦人駕駛休旅車闖紅燈撞死王姓男騎士,偵訊時卻一度辯稱是對方闖紅燈,打算索賠。(圖/NOWnews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賴姓女子 7 年前騎車「三貼」載兒女返家,行經泰山區新北大道 6 段一巷口時,遭林姓男子駕駛的轎車以時速 90 公里超速撞飛,10 歲兒子送醫不治、7 歲女兒全身多處受傷,賴女重傷送醫、一個月後甦醒卻終身癱瘓。林男遭檢方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後經新北地院多次鑑定,認為賴女闖紅燈才是肇事主因,判林男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判決書指出,賴女在 2011 年 4 月 5 日深夜 11 時許,騎車載兒女返家,途中遭超速駕駛的林男撞上,10 歲兒當場被彈上林男車輛擋風玻璃後再重摔快車道,導致嚴重內出血送醫不治。母女兩人則瞬間被噴飛到路旁,造成 7 歲女臉部及全身多處受傷、賴女顱內出血且全身多處骨折,一個月甦醒後終身癱瘓。

林男到案坦承超速,但稱當時車道顯示為綠燈、且左邊還有施工圍籬,當下並無看見賴女騎車經過,等到看見時已來不及閃避。新北地院依據鑑定報告及當時在場的另 2 名目擊者證詞,認為肇事主因應是賴女「闖紅燈」,林男雖有超速,但基於路權觀念及信賴原則,4 度將林男不起訴。

賴女丈夫不滿聲請再議成功,檢方 5 度偵查後,認為林男當時若有遵守限速 30 公里未超速行駛,並注意車輛前方狀況,應可避免慘劇發生,且賴女 7 歲女堅稱媽媽有等綠燈才通行,檢方因此將林男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但新北地院法官鑑定後,認為林男即使遵守限速 30 公里行駛,煞車距離須 25.54 公尺左右,但現場僅有 20.9 公尺可供反應,仍無法閃避賴女,判定林男超速非車禍主因,又發現賴女 7 歲女 3 次證詞說法不一,最後法官判林男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