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有你/宥勝、女神卡卡、波多野結衣轉型也精采

▲(左起)波多野結衣、女神卡卡、宥勝,出道至今已經10年。(合成圖,2018.06.26)
▲(左起)波多野結衣、女神卡卡、宥勝,出道至今已經10年。(合成圖,2018.06.26)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10年不算短也不算長,但能在演藝圈持續10年懂得勇敢轉型,讓自己的發展更寬廣的藝人卻不多見,宥勝、女神卡卡、波多野結衣就是這種藝人。宥勝在站穩偶像劇演員腳步之後,卻毅然而然決定再去環球旅行,擴大自己的視野;女神卡卡在歌唱事業到達顛峰之際,為同志發聲,成為平權世界的重要代表人物;波多野結衣雖然是AV女優,但近年則是將衣服一件件穿回來,聲勢依舊不墜,《NOWnews今日新聞》帶讀者們來看他們這十年是如何經歷過來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宥勝2008年、以26歲年齡出道,比起其他藝人在演藝圈起步算晚。畢業於中央大學的他,曾於2006~2007年到澳洲打工度假,後來看到台灣有一檔旅遊行腳節目《冒險王》人氣很旺,本身愛好戶外運動的宥勝,就在大學時於朋友面前發下豪語:「我要當這個節目的主持人!」而4年後,這個夢想他不僅實現了,還就此開啟演藝之路。

順利從行腳節目出道後,宥勝把演藝觸角改往戲劇延伸。2010年第一次出演電視劇《第二回合我愛你》,便很幸運地和人氣女星陳怡蓉合作,在當年造就不少話題,而後為戲宣傳上《康熙來了》,又因小S對他的腹肌大感興趣,讓他的知名度瞬間上升不少。雖然該劇的收視並不理想,但卻奠定了宥勝往演員之路發展的基石。

▲宥勝因為熱愛旅遊出道。(圖/翻攝宥勝臉書,2018.06.26)

如果說《冒險王》是宥勝踏進演藝圈的第一步,那麼《犀利人妻》就是幫助他在演員路上站穩腳步的重要作品。宥勝自己曾說過,能得到「藍天蔚」這個角色,是製作人和電視台的厚愛。尤其這個角色的設定,本來就是女人會喜歡的類型,最後他因為「藍總監」成了「好男人」的代名詞,也成了紅遍大街小巷的新生代男演員。

之後宥勝又接拍了《真愛找麻煩》《我租了一個情人》《有愛一家人》等電視劇,穩坐當紅演技小生寶座之外,還積極前往大銀幕發展,特別是他和豬哥亮主演的《大稻埕》,更獲得了3億票房佳績,讓他更是備受各界期待。

▲《犀利人妻》讓宥勝站穩演員的腳步。(圖/資料照)

然而,2014年10月26日,第49屆金鐘獎隔天,宥勝卻突然在社群網站宣告,即將晉升「爸爸」,決定在事業蒸蒸日上的時刻,選擇邁入人生的下一階段,同時間,他又想衝刺事業賺更多錢、賺女兒的教育經費,又覺得困在別人的期待裡,被繁忙壓得喘不過氣,渴望暫時離開演藝圈,以作家身分帶老婆和女兒環遊世界。

終於他下定決心,帶著最深愛的兩個女人,暫時離開演藝圈,展開「宥勝之旅」,而這一趟環球旅程,也徹底改變,據說回台後,宥勝對於很多事都不再猶豫,付諸行動,連以前很厭惡的打掃、擦地板之類的瑣事,也願意幫忙處理,36歲的他,對未來也因此更加篤定。

▲剛出道的女神卡卡。(圖/翻攝女神卡卡推特,2018.06.26)

2007 年,一位來自美國紐約的21歲女孩 Stefani Joanne Angelina Germanotta 和Streamline 唱片公司簽下一紙合約,相隔一年,她以藝名「Lady Gaga」(女神卡卡)推出首張專輯《The Fame》聲名大噪,儘管一路上爭議攻擊不斷,她仍保有初衷,創造出無數首經典的暢銷曲目。而今年滿32歲的女神卡卡,也恰好是她出道的第10年。

從2008年發行處女作《The Fame》一鳴驚人,女神卡卡以強勁洗腦的舞曲、驚艷又吸睛的服裝與表演,讓人印象深刻,出道至今拿過葛萊美、全英音樂獎、告示牌音樂獎無數獎項,在短時間內就成為西洋樂壇最具代表性的女歌手。從《The Fame》、《The Fame Monster》、《Born This Way》、《ARTPOP》、《Cheek to Cheek》到《Joanne》,張張專輯話題性十足,締造驚人的紀錄,總有許多首歌曲深植歌迷心底,至今仍無可取代。

女神卡卡的穿著打扮尤其令她成為備受矚目的焦點,她常以各種怪異的時尚搭配,出現在世人面前,甚至「生牛肉」也被她穿上身,成為廣被討論的「生肉裝」,但她本人表示:「我不在乎別人喜不喜歡我這樣穿,因為這就是我!」她前衛且獨特的時尚品味,更令她成為時尚界的新寵兒,各大知名時尚品牌的設計師,都想跟她合作,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她在《Bad Romance》MV中,穿著已故設計師亞歷山大麥昆所設計的犰狳鞋,以及她在第52屆葛萊美頒獎典禮上,由阿曼尼打造的「太空裝」,都成為全世界注目焦點。

▲女神卡卡的穿著打扮,永遠走在時代尖端。(圖/翻攝女神卡卡推特,2018.06.26)

不但是音樂和穿著打扮,女神卡卡因為早期的音樂受到同性戀者的擁護,因此在她成名後之後,她便不間斷的公開支持同性戀者,並成為同志偶像。她在2010年末,曾公開抗議美國政府對於美軍中同性戀者的「不問不說」政策,該政策的目的是讓軍中的同性戀者不要公開出櫃,若是公開自己同性戀身分者,則必須被強迫退出軍隊。

當時她還召開一場廣大的政論會,強烈抨擊軍方對於同性戀者的不平等,以及那些支持不平等條約的政治人物們,並號召她的廣大歌迷,以各種方式來反對這項政策,讓全世界不少性平者,更願意跟隨她。

▲波多野結衣因為神似林志玲,而有「暗黑林志玲」的稱號。(圖/翻攝波多野結衣臉書,2018.06.26)

AV女優波多野結衣,出道於2008年,由於其外貌與台灣著名模特兒林志玲相似,因而被給予「AV界林志玲」或「暗黑林志玲」的稱號,進而在華人圈知名度大增。今年是她出道第十年,而能在AV界屹立不搖超過十年,真可以說是個奇蹟。

波多野結衣是非常多產的AV女優,不管是個人作品還是大堆頭作品,十年的AV生涯,她累積了超過1500支作品,平均每年有150支作品推出,產量非常驚人,後來到了中後期,她成了頂尖女優之後,才開始慎選作品類型,她曾說過拍片只是增加代言的機會,讓廠商知道她還在這一行。

而波多野結衣在台灣的高人氣,始於2015年在台吵得沸沸揚揚的「暗黑悠遊卡」事件,當時讓不少婆婆媽媽也知道波多野結衣這號人物,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得為她出面說明事件始末,也因此不少廠商都捧著大把銀子邀她合作,也讓波多野結衣逐漸穿上衣服,以轉型藝人的身分活躍在大眾眼前,開拓個人事業的新高峰。

▲波多野結衣在台灣享有極高知名度。(圖/翻攝波多野結衣臉書,2018.06.26)

也因為波多野結衣的名氣在海外太響亮,讓她贏得「世界の波多野」的稱號,自2011年起,波多野結衣亦在海外發展非AV性質的演藝活動。不過她的AV拍片數量絲毫沒有減少,她的好友大槻響也說,波多野結衣會一直拍下去,絕對不會引退。

但也因為努力事業,波多野結衣坦言自己其實出道這十年,未曾談過戀愛,當記者問及原因,她說是因為自己太黏人了,「一旦投入到戀情裡,就會非常黏人,總想見到他,但他也有工作,於是只能想著他,這種時候就會非常難過,會哭。男生都不會喜歡哭哭啼啼的女生吧。」她也公開自己的理想型:「我喜歡常常笑,很溫柔的男生。」

她還透露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交往,是在學生時代,因為自己太開心,太愛查勤,搞得自己男友壓力很大,最後竟然狠甩波多野結衣。至於目前是否想要男朋友,波多野結衣則表示「很想要」。但自從下海當AV女優之後,她已經很難遇到一個真心愛她的人了。

▲波多野結衣能在AV界生存10年,相當不容易。(圖/翻攝波多野結衣臉書,2018.06.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