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紙股東會〉文紙、特紙7月起再漲5% 不排除Q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紙 (1905-TW) 今 (26) 日召開股東會,發言人暨副總經理陳瑞和於會後受訪表示,因應國際紙漿價格居高不下,文化用紙、特殊用紙將於 7 月起再漲 5%,兩種用紙今年都已調漲第 3 次,且第 4 季不排除再調漲一波。此外,華紙下半年有兩大營運重點,分別為新增產線研發纖維衍生產品原料,以及特紙年產能擴產 3-4 萬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短纖紙漿因需求帶動漲勢凌厲,陳瑞和表示,國際漿價自 2016 年 8 月起一路漲,全球長纖價格從每公噸 610 美元,漲到目前每公噸 920 美元,短纖價格也從每公噸 490 美元漲到目前每公噸 780 美元。

市場上多研判短纖紙漿價格有可能站上每公噸 800 美元,挑戰 2008 年高點,面對紙漿價格居高不下,陳瑞和表示,文紙雖然於今年 3 月、5 月各漲一波,而特紙也於 1 月、4 月調漲過,但相對於成本的漲幅,紙價仍有落差,因此決議文紙、特紙於 7 月起都再漲 5%。

陳瑞和表示,文紙從前年 10 月至今年 7 月這波已漲 20-30%,特紙從去年 1 月至今則已漲 25%,而第 4 季旺季,預期紙漿價格高檔趨勢不變,不排除再調漲一波。

對華紙來說,第 2 季調高文紙與特紙價格後,且特紙以長纖紙漿為主要為料,近期成本報價維持在高點平穩盤整,一來一往之下,獲利空間可望進一步擴大,預期第 2 季營運應可優於第 1 季。

展望第 3 季,陳瑞和表示,華紙花蓮廠因鍋爐設備必須更新,將在 8 月展開長達 20 天的歲修,屆時出貨雖會受到影響,但第 3 季屬於相對淡季,在營運低點時展開歲修,以迎接第 4 季旺季報到。

除此之外,華紙下半年有兩大營運重點,分別為新增產線研發纖維衍生產品原料,以及特紙年產能擴產 3-4 萬噸。

其中,研發纖維衍生產品原料部分,陳瑞和透露,華紙將於花蓮廠購置新的產線,以開發纖維衍生產品原料,預期明年產能開始運轉,由於原料以公斤販售,所以產能雖然不會太大,但該纖維原料具高附加價值,且在台灣由華紙首度研發,可提供多種產業使用,將優先用於華紙自身的造紙,預期有助提高特殊用紙品質,呼應該公司精進紙品品質的經營策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