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德州與布蘭特原油價差縮小 高盛:現在別亂做空原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基準布蘭特原油與美國西德州原油的價差,在本月早前曾來到近 3 年高點,不過近幾日正快速縮小。雖然 OPEC 將增產拉低了近日的油價,但高盛認為,油價近期仍然看漲,不宜輕易做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油價週一普遍下挫,8 月西德州原油跌 0.7%,收每桶 68.08 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跌得更凶,下挫 1.1%,收每桶 74.73 美元。

如此一來,歐美油價的價差縮減至每桶近 7 美元。本月早前,兩者價差曾來到 11 美元,是 2015 年以來的新高。

紐約輕原油
Edward Jones 資深能源分析師 Brian Youngberg 表示,布蘭特原油下挫,主要是市場預計供應增加,而加拿大 Syncrude 供應的原油至少到 7 月都會停產,讓西德州原油表現相對較佳。他指出,過去 2 週兩者價差收縮較預期更快,預計接下來價差仍將進一步收緊。

高盛在週日發布報告說,在市場主要關注 OPEC 會議之際,加拿大 Syncrude 油砂設施出現變壓器爆炸,造成工廠停電,也被迫停產,將至少持續到 7 月,減少每日 36 萬桶產量供應,為美國油價帶來支撐。

Syncrude 生產合成原油,屬輕質原油。高盛分析師預估,假設情況持續整個 7 月份,將代表 1400 萬桶輕原油的缺口。

高盛表示,當前全球供應不足,美國供量的減少,也使 OPEC 的增產變得更為必要。雖然沙烏地阿拉伯已經在增產,但也要等 8 月份才能交付。

因此,高盛仍看漲近期油價,重申布蘭特原油夏季預估為每桶 82.5 美元,到年底才會減至每桶 75 美元。

高盛認為,在強勁的需求增長和進一步的供應損失,即使沙國及俄羅斯繼續增產,也不會造成「基本面大幅逆轉」,目前並非做空的時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