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巡挨批「好大的官威」 府:沒下令封街、停課

▲台北市文化國小停課通知。(圖/取自李明賢臉書 , 2018.6.26)
▲台北市文化國小停課通知。(圖/取自李明賢臉書 , 2018.6.26)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國防部三軍6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將於周五(29日)於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復興崗校區)舉行,總統蔡英文也將到場主持,可能是維安因素,民眾投訴附近封街、封校,批蔡「好大的官威」。對此,府方鄭重澄清,當天車隊行經區域並沒有實施道路封閉的管制作為,更沒有下令停課,有關消息,府方對此並不知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也在臉書上表示,蔡英文大概是擔心去年近身抗議事件重演,蔡政府破天荒下令封街、小學停課(封校),差不多是女皇出巡一樣,這政府大概是瘋了;為了蔡總統行程,小學結業式都要迴避,下一步會不會宣布臨時戒嚴?

府方表示,根據我們向主責總統維安單位查證,當天車隊行經區域並沒有實施道路封閉的管制作為,府方與特勤單位更沒有下令停課,有關消息稱,學校以此為由發布停止到校通知,府方對此並不知情。

府方強調,總統出席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是國軍重要年度活動,而當地學生受教權益也同樣重要。對於媒體報導與民眾反映,府方上午已經緊急請維安體系與台北市警局聯繫,請市警局就民眾所陳情形,進行實際了解,並適時調整相關區域維安與交通作業,與文化國小協調,一切以不影響師生家長權益為原則,府方與維安單位也都會做必要的配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