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礦需求減弱阻礙新一代晶片出貨 Nvidia週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挖礦的需求開始減弱,GPU 出貨量似乎將在今年下半年減少。Nvidia(NVDA-US) 可能會因此受到影響,據外媒報導,Nvidia 公司還有庫存過多的 Pascal GPU 待售。不幸的是,這可能會對 Nvidia 的策略造成影響,因而延遲推出用於遊戲的新一代顯卡的計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五 (22 日)Nvidia 股價從 239.35 的雙底下跌幅度上漲了 5%,回落至 10 週線。Nvidia 週一 (25 日) 下跌 4.7% 至 239.12,跌破 50 日線和 239.35 的高進入平均水平。該股現在已經從買盤中獲得了 12% 的漲幅,根據外電報導,這是一個強勁的賣盤信號。

Nvidia股價走勢
Nvidia 股價走勢
2017 年 4 月至 2018 年 3 月期間,由於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從 12 月份的 20,000 美元降至最近月份的 7,000 美元以下,GPU 採礦的需求已經大幅下降。 DigiTimes 還表示,政府試圖壓制市場操作,中國、韓國、美國和歐洲部分地區政府的干預起了一定作用。

隨著公司將目標從採礦轉移到玩家身上,台灣顯卡製造商的庫存量再次顯著增加。這已反映在最近的一些降價中,不過零售商維持通貨膨脹率約為 20%,是 2017 年初的兩倍。

根據 GamersNexus 的消息指出,儘管目前轉向遊戲玩家,但 Nvidia 手上現在仍有過剩的 Pascal 顯卡,起因於嚴重高估的挖礦用 GPU 需求。可能因此會阻礙 Nvidia 的對未來進程的規劃及策略。該公司已經撤回 8 月份 Hot Chips 30 關於推出下一代 GPU 的計畫。

關於 Nvidia 推出的基於 Turing 架構的新晶片何時會上市的報導仍然存在爭議。部分人認為,該公司仍然有望在 9 月份推出少部分的產品,並在 2018 年的第四季的延伸產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