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毒品防制全國第一 蔡英文表揚

▲台南市長李孟諺今代表台南市接受總統蔡英文頒獎。(圖/台南市新聞處提供,2018。06。26
▲台南市長李孟諺今代表台南市接受總統蔡英文頒獎。(圖/台南市新聞處提供,2018。06。26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榮獲106年度全國毒品防制視導考核特優,六都第一名,今(26)日在「107年度全國反毒會議」中,由台南市長李孟諺代表接受總統蔡英文頒獎,李孟諺指出,這份榮耀是歸屬台南市全體市民的,且這個獎項更是對參與毒品防制網絡的局處及單位一份最好的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指出,表揚有功人員及團體,是要讓台灣社會看到政府反毒的具體成果,不要懷疑政府將反毒列為當前施政重點的決心,反毒要徹底成功,需要跨機關充分合作及反毒英雄的付出,才能建構完善健全的家園。

法務部自96年起,每年邀集衛生福利部、教育部、內政部警政署、勞動部等相關部會,組成聯合視導小組,檢視各縣市毒防中心業務推動現況,台南市成績為六都第一名、總分全國第一;又、考核分五小組,台南市在預防宣導組、綜合規劃組也是各類組不分組的第一名。

李孟諺表示,台南市這次得到毒品防制六都評比第一名,代表衛生局、警察局等各單位大家群策群力,以創意的防制措施,甚至家戶拜訪、個案輔導等方式,達到顯著成效,遏止毒品在台南氾濫,希望相關的局處再接再厲,把毒品趕出台南,給市民一個更安全、更健康的環境。

由於台南毒品防制表現優秀,獲法務部邀請現場分享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具體成果,由衛生局長陳怡現身說法。

衛生局指出,台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由市長擔任召集人,多項創新方案及地方服務特色作為,獲中央肯定,如以「愛從家庭出發」為整體性防制策略主軸,針對轄內藥癮者區域分布及個人習性,進行細緻化及跨年度分析,並針對不同方案,對症下藥;針對特定行業的「星光守護計畫」;「宗教反毒作伙來計畫」;針對藥癮熱區推動「無毒社區,健康家園計畫」;針對兒童青少年辦理的「夜光天使點燈專案」和「波麗士天使方案」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