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瑞塞之戰收百萬罰單 瑞士3球星逃過禁賽

▲瑞士核心中場Granit Xhak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瑞士核心中場Granit Xhak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世足E組第二輪,瑞士以2:1擊敗塞爾維亞,但三位瑞士球星比出帶有政治挑釁意味的「雙頭鷹」手勢慶祝,今(26)日被FIFA(國際足總)開罰2.5萬瑞士法郎(約77萬台幣),不過逃過了禁賽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遭罰的3名瑞士球員分是阿爾巴尼亞裔的Granit Xhaka、Xherdan Shaqiri和隊長Stephan Lichtsteiner,3人進球後比出「雙頭鷹」手勢暗喻受到塞爾維亞迫害的歷史背景,引發塞爾維亞賽後抗議。

FIFA以「非體育行為」進行開罰,Xhaka和 Shaqiri遭罰1萬瑞士法郎,Lichtsteiner 則領到5千瑞士法郎的罰單。

另外,賽後抨擊FIFA的塞爾維亞足協主席和總教練分別被處5千瑞士法郎罰款。塞爾維亞足協則因球迷在比賽中高舉歧視標語、向場內亂丟物品被罰5.4萬瑞士法郎。雙方合計共繳罰金超過台幣27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