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足賽誰是奪冠熱門?網友預測分析搶先看

▲ 2018 世足賽誰是奪冠熱門?(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 2018 世足賽誰是奪冠熱門?(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於 6 月 14 日火熱開踢,上一屆世足賽的四強隊伍阿根廷、巴西、德國,本次小組賽中表現平平,上屆季軍荷蘭更連門票都拿不到,不少網友因而猜測今年冠軍恐將大爆冷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透過《 KEYPO 大數據關鍵引擎》的網路聲量趨勢圖可見,網友們心目中最看好的仍是上屆冠軍「阿根廷」,儘管阿根廷在小組賽首戰對上冰島,爆冷門被逼和,但透過大數據分析阿根廷與「冠軍」、「奪冠」等字詞在網路上同時出現的頻率,依然是本次世足賽所有隊伍中呼聲最高的一隊,榮登世足奪冠熱門排行榜的寶座。不過,阿根廷在遭克羅埃西亞以 3:0 血洗後,目前瀕臨淘汰邊緣,極為不利。

網友也分析,阿根廷若想奪冠,有 3 大障礙必先克服。首先,阿根廷傷兵狀況頻傳,先是王牌門將梅羅(Sergio Romero)右膝受傷,確定傷退,隨後,前鋒阿奎羅(Sergio Aguero)與中場大將比格利亞(Lucas Biglia)兩人也傷勢纏身。而被視為主力球員的中場大將藍希尼(Manuel Lanzini),因練球時挫斷右膝十字韌帶,更無緣參與本次世足賽。

▲網友最愛的 2018 世足隊伍排行榜。(圖/翻攝自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其次,網友們認為,阿根廷過度依賴「梅西」,如何利用隊友的配合,讓邊路更具侵略性,給予梅西表現的空間,是面臨淘汰邊緣的阿根廷必須先想辦法克服的問題。而本屆世足賽出現更多勁敵,即使阿根廷球隊充滿信心,但阿根廷並非此次世足賽中的奪冠熱門。日前梅西在接受訪問時,曾特別點出巴西、西班牙及德國這三支隊伍的「實力更強」。

此外,《國際足球總會》世界排名第 61 名的日本,世足小組賽首戰對上排名第 16 名的哥倫比亞,最後日本以 2:1 擊敗對手,跌破眾人眼鏡,成為亞洲賽史上第一支在世界盃上,勝過南美洲強權的隊伍。因此,許多網友也十分看好。

至於首戰對上阿根廷,擋下梅西 12 碼點球瞬間成為話題的冰島,最特別的是球員組成全是兼職踢球!冰島門將身兼導演,曾幫可口可樂拍攝此次世足的宣傳片,是標準的斜杠青年。同時,不僅隊伍的吉祥物是一支路障,慶祝進球要表演「釣魚」戲碼的獨特方式,也都妙不可言,讓不少網友大喊「已被圈粉」!

而衛冕軍德國首戰慘吞敗仗,墨西哥靠著連續發動快攻反擊,讓德國隊後防措手不及。墨西哥左翼洛札諾,比賽第 35 分鐘快攻射門得分,取得 1:0 的領先,終場便以一分之差擊敗德國。由於德國隊若最後以小組第二名的結果出線,將有極大機率在 16 強碰上強敵巴西,替德國此次的奪冠之路增添不少變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