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明年新iPhone將有重大創新 點名這些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轉戰大陸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25 日透過公眾號發布報告指出,明年下半年發布的新款 iPhone 預計有重大創新,無論其後置採用三鏡頭或是 ToF,都會增加光學模塊用量,有利整個行業,包括舜宇光學 (2382-HK)、立訊 (002475-CN)、歐菲光 (002456-CN)、Semco(009150-KR) 與 LG Innotek(034220-KR) 等均可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明錤指出,依據過去經驗,相信明年下半年新款 iPhone 將有重大創新。預計新 iPhone 仍採用 LCD,且出貨比重較 OLED 機型高,因此 LCD 供應鏈營運動能可望穩健成長。

由於新款 6.1 吋 LCD iPhone 售價低,部分有投資人擔心零組件供貨商會被蘋果壓價,但郭明錤認為,相關供貨商一向都受到蘋果的砍價壓力,所以投資者應專注在供貨商所處的行業趨勢與執行力,而非砍價因素。

郭明錤說,6.1 吋 iPhone 降價之後,預計可以帶動既有 iPhone 6、6s 與 7 使用者的換機需求,新機種出貨量也可望在 4Q18-2Q19 維持同比成長; 此外,明年第 2 季新款 iPhone 又將迎來重大設計與規格更新,將迎來新的成長動能。

中美貿易衝突日漸升溫,郭認為,貿易戰帶來的影響是全面性的,難以評論對特定行業的影響,但蘋果在中美經濟中扮演重要角色,所以相信蘋果在貿易戰中被直接影響的機率不高,但要留意中國消費者會否因為反美情緒而抵制購買蘋果的產品。

郭明錤指出,Apple 依舊是消費性電子行業創新的領導者,在使用者體驗與生態建構上,Apple 仍顯著領先競爭對手,而這領先優勢,也有利於 Apple 未來在新應用的創新 (如:AR)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