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貿易戰做好準備 中國將部分亞太國家黃豆進口關稅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國務院今 (26) 日宣布,將調降部分亞太國家的黃豆進口關稅,並公布其他關稅調降的產品清單,顯示中國積極準備以他國黃豆取代美國黃豆的決心,要在貿易戰上面靠黃豆痛擊川普的鐵票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將從 7 月 1 日起,對孟加拉、印度、寮國、韓國、斯里蘭卡的黃豆進口關稅稅率從 3% 調降至零。這份清單還包括化學品、農產品、醫療用品、服裝、鋼鐵和鋁製品,這些產品分別獲得不同程度的關稅稅率調降。

從中美貿易摩擦發生後,中國揚言對美國進口黃豆課徵 25% 的報復性關稅。去年,美國對中國出口 3,300 萬噸黃豆,佔美國每年黃豆產值近三分之一。而美國農業州在當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幾乎都倒向支持川普,因此貿易戰爆發後,也成為中國報復的首要目標,更能連帶對川普施壓。

由於黃豆是中國豬隻主要的飼料來源,而豬肉更是中國最主要的肉品。為了避免打美國反而讓自己國內豬價受害,中國一直在努力提振今年的黃豆產量,東北的黑龍江與吉林更被下令擴大黃豆種植面積。除了對內積極種植,中國也努力向巴西、俄羅斯等其他國家採買黃豆。

圖自新浪財經
圖自新浪財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