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驕傲/奧斯卡認證新成員林強 獲投票資格

▲林強成為奧斯卡認證新成員。(圖/資料照)
▲林強成為奧斯卡認證新成員。(圖/資料照)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公布的消息,台灣音樂人林強,已正式成為美國影藝學院音樂類奧斯卡官方認證成員之一,取得投票評選奧斯卡的資格,堪稱台灣的驕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要成為美國影藝學院音樂類奧斯卡官方認證成員,不但要曾參加過多部電影製作(配樂),還必須要有三名以上影藝學院會員的推薦信,再經過學院的認證人員審核其資格和音樂作品,才有機會入選。可見能成為奧斯卡一員相當不容易。

林強1990年以台語歌曲〈向前走〉一曲成名,並以搖滾樂編曲,打破了台語歌曲長期以來的悲情曲風,被視為是新臺語歌運動中的代表作品之一。2000年後成立工作室,專心在電影配樂及記錄片的工作上,並且在電影配樂上經常與台灣的侯孝賢導演、中國的賈樟柯導演以及國際上新進優秀的年輕導演合作。2013年更憑《天注定》拿下第50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此外,林強曾公開說過最想合作電影配樂的日本音樂家坂本龍一,其記錄片《坂本龍一:終章》也即將在台上映,為此,發行商特地邀請到林強於7月12日的口碑場舉辦映後座談,屆時或許可以聽到林強對於可以參與奧斯卡評選的心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