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縣安曇野市社區關懷據點 訪視將軍區

▲日本長野縣安曇野市社區關懷據點訪視將軍區將軍關懷據點。(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6.26
▲日本長野縣安曇野市社區關懷據點訪視將軍區將軍關懷據點。(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6.26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來自日本長野縣安曇野市,今(26)日由會長伊東勉帶領包含前議員在內的6位平均年齡為79歲高齡者及工作人員,到將軍社區關懷據點進行交流,日方高齡者表演熊寶寶手偶、手語歌唱、沙包歌謠等,讓將軍關懷據點人員大開眼界,也讓雙方聯誼達到最高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管中心社區輔導員陳月貞表示,將軍關懷據點每週一至五提供5天各項老人學習課程及中午共餐活動,親人、鄰居、老朋友一起做活動、互相關心、分享生命的經驗,因此社區關懷據點就扮演了這樣的角色,提供地點、關懷訪視、安排健康促進活動,讓社區感覺更溫馨,營造有利於高齡者居住的健康環境。

促成這次友好交流活動的嘉南藥理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吳敏欣及許瑛珍老師,經常邀請日本籍伊東勉蒞校演講、座談,其師生也曾赴伊東勉經營各類型老人機構參訪,每年亦遴選優秀學生赴該機構進行海外實習,而嘉藥大學學生也長期在將軍關懷據點協助辦理健康促進活動,因此邀請伊東勉帶團前來將軍關懷據點進行交流活動。

日本長野縣安曇野市社區關懷據點代表理事伊東勉會長向與會人員介紹在長野縣松本市、安曇野市諏訪市、岡谷市有多所非營利老人服務設施,將他們平時在沙龍活動所進行的活動進行表演,也與將軍社區的老人共同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