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體中胡冠俞樣板余德龍 數一數二游擊好手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6日電)台東體中游擊手胡冠俞,今年被選入U18亞洲青棒錦標賽中華隊,是投打守跑4拍子球員,有「小余德龍」封號,先前美職球團有意接觸,但他選擇投入中職選秀、潛力備受看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體中當家游擊手胡冠俞,今年在玉山盃青棒賽表現亮眼,總計24打數敲出10支安打,包括2支三壘打,貢獻3分打點,打擊率4成17,也有登板投球,總計投3.2局被敲2支安打,投出3次三振,失掉2分責失分,戰績1勝,另有1次救援成功。

玉山盃青棒賽好表現,吸引美職金鶯隊接觸,但胡冠俞最後決定留在台灣、投入中華職棒選秀;近年中職各球團積極壯大農場,不少潛力高中應屆畢業生投入選秀都有不錯的結果,台東體中棒球隊總教練葉明嘉就提到,與其進入明星大學棒球隊當板凳球員,若有機會,也傾向鼓勵球員提早挑戰職棒選秀。

今年中職選秀名單游擊手除了胡冠俞外,張皓緯、陳晨威、江坤宇也受到關注,江坤宇和胡冠俞同是高中應屆畢業生,球探評估,現階段江坤宇成熟度和穩定度較佳,但胡冠俞運動能力出色,守備範圍大、敏捷,十分看好他的未來性,「是此次選秀中數一數二的游擊手」。

江坤宇有「小林承飛」封號,胡冠俞的中職樣板球星,被評估為Lamigo桃猿隊工具人余德龍,胡冠俞除了游擊位置,也可以守三壘、二壘、外野,身材素質佳、揮臂速度快,當投手球速也可到138至140公里。

葉明嘉表示,胡冠俞是台東體中一路從國中栽培起來的球員,6年來打擊一直很穩定、展現天份,守備、丟球、跑壘都有一定水準,若球團願意給時間栽培,看好他2、3年後就有機會站穩球隊先發游擊手位置。

胡冠俞國中曾入選U15亞洲青少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今年也被選入U18亞洲青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葉明嘉點出,「他的個性內斂、單純,不會因為多次國手資歷就驕傲,情緒起伏不大,訓練表現中規中矩」,看好胡冠俞可在5輪內被選走。(編輯:張芷瑄)10706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