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寶級的阿里山森鐵 27日正式復駛

▲阿里山森鐵處長林治平博士,風塵僕僕的回到處部說明將安全復駛。(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6.26\\)
▲阿里山森鐵處長林治平博士,風塵僕僕的回到處部說明將安全復駛。(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6.26\\)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的國寶級鐵路-阿里山森林鐵路,今(107)年1月18日至2月25日間,連續發生4起因為輪、軌因素所導致的列車出軌事故,臺鐵局及林務局為顧及旅客、專注強化路線、車輛及行車安全,自3月12日起停駛阿里山森鐵本線的嘉義到十字路段各級列車,經3個多月的連續檢修、維護,並經國內外專家確認後,將於明(27)日正常復駛,再為旅客提供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森鐵處表示,停駛期間,臺鐵局針對該路段路線軌道及車輛進行檢修、維護、保養等各項工作,已陸續完成並經交通部鐵道局於6月14日辦理臨時檢查作業,再經臺鐵局於6月25日完成應改善作業,並報奉交通部同意全數改善結案,經今(26)日試營運後,將自明(27)日零時起,恢復嘉義站到十字路段的各級列車正常行駛。

森鐵處副處長張欽亮指出,停運這段時間,針對鐵道的部份特別加強,並請日本專家到台灣進行檢測没問題,車輛的部份也完成檢修,經過一個禮拜以來的測試完成,所以在安全上絕對可以放心了。

森鐵處長林治平博士今天特別到鐵道沿線的樟腦寮車站進行實勘,以其他30多年來在鐵路局服務的經驗,下午回到森鐵處部,深具信心的對外說明,森鐵處在列車停駛期間,已經全面性的動員所有的專業人力,對整個阿里山森林鐵路沿線的軌道,透過鐵路局的專業科技,進行全面性的檢測、維護,並將所有列車,尤其是車輪,全面完成檢修,連日來完成試運行,再請交通部、日本鐵道的專業單位人員,抵達森鐵現場進行實地安全履勘,確認安全無虞後,將自明天開始正式復駛。

▲阿里山森鐵的國寶級列車。(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6.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